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视频:家电下乡 13%撬动9000亿农村消费大市场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0日08:39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从12月开始,生活在陕西、内蒙古、黑龙江等14个省市(自治区)的农民,在购买冰箱、彩电、洗衣机和手机这四大类家电后,可获得产品销售价的13%的政府财政补贴。陕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宝通表示,中央此举有利于在经济放缓的当下扩大内需,改善农民生活条件、并鼓励家电企业出口转内需。市场人士认为,此举除了能刺激农村消费、缩小城乡家用电器消费差距外,也将影响未来几年中国家电业的竞争格局,甚至引发新一轮的品牌博弈。

(责任编辑:克伟)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