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 > 2008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报道

“2008’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活动在温州圆满闭幕

  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8’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活动于12月9日在温州圆满闭幕。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温州市市长赵一德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开幕式上,龙永图发表了主旨演讲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龙永图强调:第一,中国应坚持并进一步扩大开放,在全球建立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共同应对这场金融危机;第二,这次金融危机再次说明中国的企业只有坚持稳步创新和升级,才能够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第三,这次金融再次证明实体经济的重要性,我们要按照中国的国情,大力发展中国的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包括劳动密集制造业。龙永图希望把民营企业与世界500强这样一种对话机制长期坚持下去,成为中国会展经济的一张名片、一个品牌。在互动交流阶段,龙永图围绕外资企业的国民待遇、劳动合同法修订、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创业等与会代表关心的问题发表了精辟的见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围绕企业创新与合作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当前全球金融形势给中国企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以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以“创新与合作-传统产业的新竞争力”为主题的论坛一,邀请了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马俊如,IBM大中华区“中国投资基金”董事合伙人、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吴宝淳,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著名创新专家丹尼斯•西蒙,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Innovation Technology Institute秘书长、北京亿维讯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岳等创新研究专家和知名企业家,从传统产业升级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企业的创新战略与持续竞争力、如何通过国际创新合作突破传统产业的发展瓶颈等角度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论坛二紧密结合当前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关注“全球金融形势-中国企业的挑战与机遇”。会上,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李道,新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项春潮,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管合伙人宋安澜和联想投资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欧阳浩等业界专家,详细分析了当前全球金融形势及其对“引进来”和“走出去”工作的影响,并提出了民营企业融资新策略和中国企业应对风险的措施建议。论坛二还特别邀请到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解读了我国应对金融危机的财政金融政策并与听众互动。

  为促进两岸民营企业的沟通与交流,本届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以“两岸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为主题的论坛三,邀请台湾世界500强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总裁、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协(公)会理事长及在大陆投资的部分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与大陆著名的民营企业家等,就民营企业升级、创新、发展与台企合作的广阔前景展开了对话研讨。

  除三场精彩纷呈的论坛外,“2008’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活动还安排了投资美国交流酒会、温州投资环境展示暨项目对接洽谈等活动,并组织参会代表考察了当地的民营企业。

  本次活动得到了商务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全国工商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和国际金融公司的支持,是继2005年中国民营企业与世界500强公司首次成功对话之后第四次在温州举办。前三届分别以“民营企业的国际化与产业对接”、“本土化与国际化的纵深合作机遇”和“民营资本与国际资本的对接与融合”为主题,已成为我国民营企业与跨国公司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促进民营企业国际化、增强民营企业国际竞争力均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外国驻华使节,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代表,世界500强和著名跨国公司代表,中国民营企业家以及海内外知名媒体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