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视频:11月全国财政收入继续下降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08:10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消息人士昨日透露,11月份全国财政收入下降3.1%左右,预计财政收入下降趋势将延续到明年。

  数据显示,随着经济增长减速,从第三季度开始,财政收入增长趋缓。其中,7、8、9月分别增长16.5%、10.1%、3.1%,而10月下降0.3%,为12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消息人士认为,11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加速下滑,主因是政策性减税较多和经济增长趋缓、企业效益下降影响税收增长。今年以来,财政政策开始转型,通过减税刺激国民经济增长,先后出台提高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税减除费用标准、暂免征收储蓄存款利息所得税、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及单边征收、降低住房交易税费等政策措施,以增加居民消费需求;完善并落实出口退税率调整政策,多次调高出口退税率。

(责任编辑:克伟)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