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武克刚:稳住中小企业的发展就能稳住中国经济

武克刚:稳住中小企业的发展就能稳住中国经济

  搜狐财经讯 12月15日,政商领袖与精英学者围绕“投资与挑战:中国新征途”这一主题进行激烈讨论。云南红酒集团董事长武克刚表示,中小企业是创造中国30年财富的主力军,然而他们却没有得到公正的信贷支持和财政投入。

当前,稳住中国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稳住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

  中小企业是创造中国财富的主力军

  据武克刚介绍,现在中国55%以上的税收是非公中小企业提供的,60%以上的出口,即2万亿的积累主体是非公中小企业提供的,78%的就业也是非公中小企业提供的。30年来非公企业从无到有,从卖茶叶蛋发展到进口成套的汽车设备。整个积累过程基本没有政府的财政投入。也就是说,75%以上的中国人民在没有财政投入的情况下,凭自己的血汗和能力创造了中国30年的经济奇迹,中国的财富就是这样创造的。

  而垄断型国家企业却与中小企业形成鲜明的对比。“垄断型国家企业是中国进口的大头。什么设备好买什么设备,什么设备消耗的多买什么设备,什么设备中间人赚钱赚的漂亮买什么设备,是消耗资源的。” 武克刚如是说道。

  中小企业没有得到公平的信贷支持

  让武克刚感到最不公平的是,创造辉煌收入的中小企业基本没有得到中国银行系统的信贷支持。武克刚说:“银行对创造80%的就业企业只给20%的信贷。80%的中小企业从来很少能拿到过国家信贷,而拿到信贷的企业,说的心酸一点,应该说不是信贷,而是当铺,企业必须有足够的东西进行抵押,才能获得信贷,信贷额度也只有五六成。”

  稳住中小企业的发展就能稳住中国经济

  武克刚认为,09年春节以后是中国经济的一个大槛。当前,稳住中国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稳住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因为,稳住中国的中小企业就能稳住中国的就业、稳住中国的税收和中国的出口。

  武克刚分析说,拉动内需最根本的还是要让老百姓有钱消费,而老百姓有钱消费的首要前提就是就业和增加收入。一个国家不可能人民很穷还国家还发展的很好,中国经济增长的长期动力,还要让老百姓富起来。而一直以来,中小企业在这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4万亿投资计划应有一个公共问责机制

  对于当前中国目前4万亿的刺激政策,武克刚表示,4万亿看上去数目很大,但是以中国目前的经济规模和需要做的事情来看,其实并不大。

  武克刚强调,对这样一个大的经济拯救计划,中国应该建立一个公共问责机制。他说:“这个钱如何用?用在什么地方?应该有一个问责机制。”他担心地方政府把原来已经被不获批准的,既不利民,也没有太好的经济效益的项目重新上马。那将带来新一轮的投资过热和资源浪费及环境污染。他表示,缺少问责机制,纵使中国的国家财政有再多的钱,也无法保证有利于民,有利于社会。他希望中国人大和财政部门能对这个问题给予高度的重视,使4万亿的投资能真正有利于“国强民强”,使老百姓能够真正的分享到中国的公共财富。

更多精彩观点
·中外经济学者对话 热议中国危机投资策略
·专家:通过各种途径 人民币可成为储备货币
·龙永图:农民工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功臣
·龙永图:为几亿农民创造就业是中国最大的政策目标
·龙永图:我们还要买美国国债
·茅于轼:拉动内需应将重点放在增加就业和收入上
·马丁·沃尔夫:中国靠出口拉动经济的老路走不下去了
·武克刚:稳住中小企业的发展就能稳住中国经济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马明哲:无愧于这份薪酬
·我是售楼先生,告诉你们一些你们不知道的东西
·网友:驳龙永图“一个人没有工作 连狗都不如”
·语不惊人死不休!盘点2008年十大贪官收钱理由
·发放百元消费券就能刺激消费?别逗了
·中国最让人郁闷的九大城市 北京、上海赫然在列
·税务官员:个税起征点提至3000 好多省份将绝收
>> 更多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克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