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大行急盘莫道夫风险账 汇丰风险敞口达10亿美元

  随着纳斯达克前主席伯纳德·莫道夫的500亿美元惊天骗局曝光,越来越多的受害者开始浮出水面,其中不乏全球顶尖金融机构。昨日,汇丰银行、野村证券、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又传出与莫道夫事件相关的巨额风险敞口。

  有媒体昨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汇丰在莫道夫诈骗案中的风险敞口高达10亿美元,可能成为该案最大受害者之一。

  知情人士称,汇丰的直接风险敞口来自向希望投资莫道夫旗下基金的机构客户提供的约10亿美元贷款。根据此类交易的一般条款,如果能从莫道夫处收回资金,汇丰拥有优先赔付权。

  野村昨日自曝其涉及莫道夫基金的风险敞口总计275亿日元。发言人称,野村确切的收入损失尚不得而知,但对其资金影响“相对有限”。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昨日称,在莫道夫基金中的风险敞口约7500万欧元。

  汇丰、野村等顶尖金融机构被拖下水,标志着莫道夫事件的负面效应已扩散至全球最大牌的一些金融机构。此前,西班牙和法国两国的第一大银行桑坦德银行和巴黎银行,均表示在莫道夫基金中有巨额投资。

  桑坦德银行上周日称,旗下投资基金Optimal在莫道夫基金的风险敞口达23.3亿欧元。桑坦德银行为迄今公开的莫道夫事件最大“苦主”。巴黎银行上周日表示,因莫道夫欺诈案损失可能最多3.5亿欧元。

  瑞士可能成为莫道夫事件中除美国外损失最大的国家。日内瓦Le Temps报透露,90%的日内瓦基金管理公司都在莫道夫基金中拥有投资,瑞士银行业面临的潜在损失高达37亿欧元。

  报道称,瑞士知名私人银行UBP资产管理公司在莫道夫基金中的风险敞口可能达10亿美元。另一瑞士私人银行Reichmuth & Co.上周日表示,所管理资产有3.25亿美元投向莫道夫基金。

  韩国媒体昨日报道,韩国金融机构在莫道夫事件中可能遭受1亿美元的损失。英国皇家苏格兰银行称在莫道夫基金中有风险敞口,但未透露具体数额。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马明哲:无愧于这份薪酬
·我是售楼先生,告诉你们一些你们不知道的东西
·网友:驳龙永图“一个人没有工作 连狗都不如”
·语不惊人死不休!盘点2008年十大贪官收钱理由
·发放百元消费券就能刺激消费?别逗了
·中国最让人郁闷的九大城市 北京、上海赫然在列
·税务官员:个税起征点提至3000 好多省份将绝收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道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