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总裁在线访谈

陈峰:齐心协力共御“寒冬” 民航仍属朝阳产业

——改革开放30年高端访谈

陈峰:齐心协力共御“寒冬” 民航仍属朝阳产业

搜狐财经、搜狐航空联合采访

  嘉宾: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

  主持人:魏喆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做客搜狐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做客搜狐

嘉宾精彩观点
·陈峰:30年成就应归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陈峰:改革开放是一个学习、吸收和变化的时代
·陈峰:中国在改革的30年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陈峰:四方面因素成就今天的海航
·陈峰:发展以航空运输为主业的上下游产业及相关服务业
·陈峰:2008年是中国航空业几十年来最困难的一年
·陈峰:海航“过冬”:调整管理架构,降低运营成本
·陈峰:慈善应该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陈峰:管理变革永无止境,以自身变化来应对外部变化
·陈峰:民航业仍是朝阳产业,有巨大发展潜力
·陈峰:解决民生问题应创造中小企业发展的蓬勃局面
·陈峰:创造世界级企业品牌,把握机会为社会做点事

  30年的成就应归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搜狐财经: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进入搜狐《财经面对面》,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先生作客,与我们一起来分享改革开放30年这样一个大话题,首先请陈董和搜狐的网友打声招呼。

  陈峰:各位朋友好!祝大家新的一年好运!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做客搜狐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做客搜狐

  搜狐财经:感谢董事长的到来!今天我们的主题就是改革开放30年,首先想听听您个人对改革开放这30年的感受,您觉得这30年对于您个人的人生影响是怎样样的?您如何理解个人、家庭和国家命运之间的关系?

  陈峰:改革开放这30年是人类的一次伟大的实践。在文化厚重、历史悠久的过渡当中,相对改革经济发展落后了。国难深重的民族,经过30年的实践,实现了一种快速、持久、平稳发展的结果,应该说是人类的一次伟大实践。

通过改革开放使这个民族和国家发生本质的变化,从一个落后的国家变为现代化的国家,成为在现在国际社会政治、经济、文化方面发生重要作用的一个国家,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解决了人类13亿人的困难,实现了人们生活的改进,社会的进步,这在全世界来说都是一次非常成的实践。

  我觉得改革开放30年是中国翻天覆地的30年,是人类社会发展巨大变化的30年,也是每一个人、每个家庭受到机遇和挑战的30年。对于我来说,应该说在中国改革开放30年当中实现了自身的变化和大的成长。在改革开放30年大潮当中能够有机会伴随这个时代做一点事情,做一点成功的事情。如果说过去做得有一点成功的话,应该归功于这个时代,没有改革开放30年的时代,不可能有个人的成功,更不可能有一个公司、一个企业的巨大变化。所以我觉得时代对于我们来讲太深刻了,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中的人把握时代中的机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过程。

  改革开放是一个学习、吸收和变化的时代

  搜狐财经:还记得30年前您当时在做什么吗?那时候您应该还非常年轻。

  陈峰:应该说我们这代人是在中国特定环境下成长的,经过了文化大革命,经过了改革开放也经过了改革开放发展成果的过程。我们这代人没有一个完整的教育,没有中国文化的底蕴又没有西方现代化的知识,实际是充满了矛盾的一代。这代人身上拥有时代的矛盾特色。所以我觉得改革开放30年当中,我们是逐步逐步理解改革开放的思想,逐步逐步抓住改革开放的机会,逐步逐步形成改革开放这么一个自己成功的过程。应该说这30年是波澜壮阔的,对于自身的影响是巨大的,自身的巨大变化又带来世界的变化。30年以前我们跟随时代成长起来,改革开放西方现代科技文化的进入,使我们更要反思我们这个民族如何能够发扬自己所长学习西方,如何找到自己的路。所以我觉得是一个学习、吸收和变化的时代。

  中国在改革的30年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搜狐财经:在海航这些年的发展中,您觉得改革开放的哪些政策对于企业的发展产生的影响是最大的?或者说给企业带来的改变和机会是最大的?

  陈峰:最大的政策体现在几方面,第一,改革开放是我们国家在社会发展上一个重大的方针变化。由原来阶级斗争为纲转为以经济建设为纲;第二,就是小平同志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么一个指导思想;第三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用现在全球人类的市场经济理论和方式来解决我们的问题。再者,在这种市场经济理论下如何保持我们国家自身的特色,能够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为社会公众的指导思想,这一系列的变化应该形成了我们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应该说是改革开放30年使我们找到了一个中国发展之路。我觉得这次改革开放形成我们科学发展观,这个科学发展观使我们党和我们中国人民在自己发展的实践当中找到了一个和谐社会、和谐自然的成功之路,找到了运用中国文化的智慧和文化传承和现代的社会主义结合的成功案例,我觉得很了不起的一件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