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开放30年 中国改革下一步 > 大型报道年度总结新闻

高美真:政府要引导环保生态新农业

  搜狐财经讯 12月16日,众多企业代表在搜狐2008大型年度报道总结论坛——“中国改革下一步”上,众多企业家围绕“改革开放30年”与“中国速度下一步”话题进行了探讨。江苏省常熟市波司登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美真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农村的发展影响着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政府要引导和鼓励农户告别环境破坏,积极支持环保生态新农业。

  高美真说,波司登的成就和康博村的变化,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缩影。在大家都在分享改革开放三十年伟大成就的同时,我们也在怀念曾经的蓝天白云和山清水秀。农业在走向现代化的过程中,造成了环境的污染。

  “现在很多长期只使用化肥的田地连蚯蚓都没有了。一方面农田里缺乏有机肥,另一方面,农村粪便的有机物都到河水里面去了。如果这不能有机的利用起来,就会成为一种新的污染源。”

  对此,高美真指出,中国农村的发展影响着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速度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工业先行,但是不能牺牲农业。

  三十年来,农业对我国污染的贡献率已经达到一半了。要针对这个现状,当前新农村建设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实现农业的零排放,要恢复农业和农村的生态环保,要有更多的高效农业生产企业。

  “我们希望国家能制订政策,鼓励大学生下乡,要资本下乡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引导和鼓励农户告别环境破坏,积极支持环保生态新农业。”

  此外,高美真指出,非常可喜的是,在苏州常熟,有一群人正在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化腐朽为神奇的农村生态新篇章。农村的污染大包袱变成了一个新的产业。

  “我是长在农村的,我对农村也特别有感情。以前农业是大地上最美丽的风景。现在无污染的农业是农村最美丽的风景。” 高美真说。

(责任编辑:祝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