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总裁在线访谈

迪士尼执行副总裁张志忠:迪士尼带给中国同行很多新观念

  改革开放30年高端访谈——

  张志忠:迪士尼带给中国同行很多新观念

  嘉宾:华特迪士尼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志忠

  主持人:祝慧

嘉宾精彩观点
·张志忠:中国这些年的发展非常成功
·张志忠:乐园是迪士尼发展计划中的重点
·张志忠:360度培养讲故事的能力
·张志忠:让消费者全方位接触到迪士尼形象
·张志忠:将推出更多中国观众熟悉的迪士尼形象
·张志忠:中国文化娱乐产业才刚起步
·张志忠:带给中国同行很多新观念
·张志忠:中国已经走进了国际大舞台
·张志忠:迪士尼业务和战略不受金融危机影响
·张志忠: 一些结构上的问题,中国需要解决
·张志忠:中国是国际社会的重要一部分
·张志忠:迪士尼是中国和世界文化的传播者

华特迪士尼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志忠
华特迪士尼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志忠

   中国这些年的发展非常成功

  主持人:我看您的工作经历,这些年,您任职过很多跨国公司,并且工作范围一直都是在中国、香港。您怎么看待中国这30年的发展?

  张志忠:这30年,实际上我接触中国有20年。我记得很清楚,1988年8月18日,那天,我和宝洁刚刚签约,成为他们的财务总监,那也是我第一次到国内。之前在香港念书,所有有关中国的消息都只是听到,从来没来过。

  中国这几十年的发展是非常成功的,大家都看得到,我也不用怎么说,我就举一个自己的例子来显现这个变化之大。1988年,当我答应做宝洁这个工作的时候,我的同事都觉得我奇怪,他们说你为什么要选择中国,那边未知数很多,发展也不怎么样。当时,没有人同意我来,大家都用比较奇怪的眼光看我。但是,到今天,很多人都跑到中国来,觉得中国的机会很多。

  我对比了一下,当然是几个方面,第一是工作方面的机会多了很多,而且发展也很快,社会里面很简单,比如住的地方、吃的地方、玩的地方也多了很多,政府的态度,还有国内对外国人、对香港的看法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是那种国际化的,这是30年来非常成功的例子。

  主持人:当时考虑到什么样的因素才不顾这么多人的反对毅然来到中国,中国最吸引您的是什么?

  张志忠:实际上没想太多,只想到一点。在香港中文大学念书的时候,大家经常说到祖国的发展。到1988年,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做点事,而且是自己去做。如果发展好的话,这里会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市场,这对自己来说是个很好的工作机会,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那个时候还年轻,容易接受冒险的事情。

  乐园是迪士尼发展计划中的重点

  主持人:迪士尼在中国发展了很多年,无论是大人小孩,大家都很喜欢迪士尼的很多东西,您怎么看这些年迪士尼在中国的发展?

  张志忠:迪士尼大概是上世纪30年代到中国来的,它很受中国欢迎,不过,中间也有一点空白,大概是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90年代的时候,我们的动漫回到中国来。但在2004年、2005年以前,我们都没有一个整套的宏观的发展,比较零碎。迪士尼公司有很多的部门,有一些部门在中国有个别的发展,但重点还是电视部的小熊俱乐部,消费品部有一点生意在中国,其他都是非常零碎的,没有太整体的想法。

  2005年开始,我们有了一个比较整体的想法,这个时候也可以说是看到中国的市场很大,前景非常好。因为人口比较多,而且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是不断改善,经济情况不断变好,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而且中国政府把改革开放看得很清楚,整个创造出来的商务框架比较好。后来,大概是2000年,对WTO也开始有很清楚的认识,很多事情跟国际上的做事方法接轨。我们看到了明天比今天好,今天比昨天好这样一个走势。

  这些年,我们做得比较正也比较好,对中国还是比较正面的影响,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发展。当然,2005年以后,我们根据这些东西,公司也把中国作为重点发展的市场,我们开始有了整体的想法,从员工的招聘到在投资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主持人:像您刚才说的,我们从这几年开始对中国市场特别关注,我也注意到将有两部关于中国题材的动画片跟观众见面。还有一个最近网友都很关注的,那就是迪士尼也要在中国落户了。

  张志忠:我也听说了,我看到报纸。实际上我们有什么新的消息会公布的。

  主持人:包括我在内,很多中国人都特别喜欢迪士尼,如果它真的落户在上海,您认为会给中国带来些什么?

  张志忠:这样说吧,因为这个项目,实在是没有新的消息公布的,至于“主题乐园及度假区”(这个公司的业务部门),我简单说一下。乐园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生意的重点,乐园是我们整个迪士尼故事从一个平面转化为现实的地方,也是将我们的形象从电视上面走到现实生活中的地方。乐园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比如电视、电影中的形象我们都可以看到,并可以拥抱,实际有一点把梦想转成真实。

  主持人:让每个人的童话梦变成现实。

  张志忠:没错,这个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当然也可以说我们发展计划里面的重点。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祝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忠 | 迪士尼 | 华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