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阻止经济下滑 美联储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点

降息
周小川:近期有降息压力 幅度要看CPI 美国打头 新一轮降息预期悄然升温
金融危机 美国
美国步入零利率时代为期不远 受累金融危机 美国今年赤字近万亿美元
全球 经济
英镑持续快速下跌 英国官员:政府不打算救英镑
莫道夫庞氏骗局受害名单继续扩大
   为阻止经济进一步下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降到历史最低点,并表示将通过一切可以利用的途径来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


  在当天结束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美联储将利率水平从目前的1%下调到了零至0.25%这个范围。这一降息幅度大于很多分析人士预期的0.5个百分点。美联储是去年9月开始此轮降息周期的,当时的利率水平为5.25%。

  美联储在降息声明中说,自10月底上次例会以来,劳动力市场形势恶化,消费开支、企业投资和工业生产都在下降,金融市场局势依然严峻,信贷条件仍在收紧。总体上看,经济前景进一步看淡。同时,通货膨胀压力明显减少。由于能源以及其他商品价格下降,加上经济前景疲软,美联储因此预计通胀在未来几个季度里将进一步降低。

  美联储表示,该委员会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来促使经济恢复可持续增长和保证价格稳定。由于经济疲软,利率可能需要在一个时期内保持在这种特别低的水平。美联储今后的政策重点将放在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以及其他适当的手段来支持金融市场正常运转和刺激经济增长。

  美联储当天还决定将贴现率即商业银行向联邦储备银行举借短期贷款时支付的利率下调0.75个百分点,从1.25%下调到0.5%。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要做“猪坚强”
·南京有个周九五 我杭州也不输你南京
·最牛政协委员狂吼"给我打 打死我负责!"谁给的胆?
·专家:现在买房就是爱国 房地产崩盘更买不起
·吓人!一个退休副局公务员的工资!退休还这么多!
·二级不让收咱就升一级收 燃油税还没推出就遭戏弄
·一看吓一跳!中国“官”“员”多到什么程度?
>> 更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