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地产投资增幅连跌5个月(制图)

刘建平制图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了今年前11月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数据。1—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27614亿元,同比增长26.8%。和其他一系列不断下滑的经济数据相比,固定投资保持了相对的平稳态势。

  相比于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的亮眼表现,同时公布的房地产投资数据却显露了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现象正在更加恶化。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6546亿元,增长22.7%,已连续5个月增幅下降。在今年9月份开始低于固定资产投资平均增速之后,房地产的投资与固定资产投资差距已经越拉越大。


  第一产业投资增幅最大

  昨天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国有及国有控股完成投资53365亿元,增长21.6%;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6546亿元,增长22.7%。从项目隶属关系看,中央项目投资13124亿元,同比增长31.8%;地方项目投资114490亿元,增长26.3%。从产业看,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完成投资1945亿元、57235亿元和684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4%、29.5%和24.1%。

  国家11月份确定了扩大内需和促进增长的10项措施,主要内容为在2010年底前投资4万亿元。今年四季度先增加安排中央投资1000亿元,明年灾后重建基金提前安排200亿元,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总规模达到4000亿元。

  分析师表示,1至11月份,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仍继续保持着较快增长,其中,除了第一产业投资增长加快之外,中西部地区投资增长快于东部,特别是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速达5.4%,11月当月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速达26.9%。因此,在“三驾马车”之中,投资很有可能将是最先复苏的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引擎。

  地方政府资金匮乏

  值得注意的是,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2.7%,明显低于1至11月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总增长26.8%。房地产投资增速自上半年1—6月达到33.5%的最高增幅后逐步下滑,今年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为18430亿元,增长29.1%,首次跌破了30%大关。但在今年9月前,房地产投资增速一直高于固定投资增幅。但到如今,房地产投资和总体投资增速差距已经越拉越大。

  “虽然地产领域的销售近期已有改善,开发商将继续对投资新建项目保持谨慎,直至其库存清空。”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称。

  广东科德报告分析称,由于房地产投资占整个城镇固定资产投资20%以上,房地产投资增幅持续下滑,将给未来投资增长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与此同时,数据显示地方项目投资增速明显低于中央项目投资增速,这一状况显示了地方政府资金来源的匮乏,在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地产市场的拖累。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