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大航企11月客座率再跌

  昨日,东方航空(600115)、南方航空(600029)和中国国航(601111)分别公布11月份的营运数据显示,三大航空公司的载客量均出现环比下滑,这也是6月份出现负增长,10月份短暂反弹之后的又一次下滑。


  11月份东方航空的载客量为325.24万人次,环比下降8.42%,同比下跌0.83%;客座率为69.74%%,环比下降2.34%,同比下降6.34%;总周转量604.35百万吨公里,环比下降7.59%,同比下降11.67%。

  而南方航空的11月份运营数据显示,载客量为494.04万人次,环比下降9.9%,同比增长4.9%;客座率为74.90%,环比下降2.1%,同比下降1.5%;总周转量为763.10百万吨公里,环比下降8.2%,同比下跌3.6%。

  中国国航公布的运营数据说明中则指出,受传统淡季及全球经济衰退的共同影响,11月客运量环比下降,但国内及港澳地区市场仍延续了同比增长的态势,虽然国际市场同比依然为负增长,但降幅明显缩小,表现淡中趋稳。

  不过,该数据也显示,三大航空公司的国内业务正在复苏。国航的数据显示,11月国航共载客290.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涨4.9%;其中国内航线完成2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3%;国际航线则下跌11.4%。

  11月南航国内航线共载客455.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涨7.1%;国际航线则下跌了17%。而东方航空国内航线载客数量也出现显著上涨。

  中信建投航空分析师李磊认为,这些数据表明,中国航空业正在复苏,而国际航线的负增长也在收窄。“国内客运方面自今年9月开始出现恢复性增长,在11月得到了延续,相信明年国内航线情况会有限好转,国际航线则会继续下滑。”

  今年下半年来,人民币升值速度趋缓,减少了航空公司的外汇收益。另外中国民航业引进飞机速度太快,明年上半年,航空业还会比较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