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首家外资银行系贷款公司昨开业

  花旗集团全资子公司——湖北荆州公安花旗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湖北花旗贷款公司”)昨日正式开业,这是第一家由外资银行发起设立的贷款公司。

  据花旗(中国)介绍,湖北花旗贷款公司注册资金为1700万元。

该公司最高负责人和员工主要从当地招聘,花旗集团派驻一名负责人。

  花旗(中国)发言人表示,湖北花旗贷款公司前期将主要开展小额贷款业务,主要为当地的农户、私营业主提供抵押和无抵押贷款。

  自2006年底,国家首次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汇丰、花旗、渣打等外资银行就开始考察农村试点,准备进军农村金融市场。汇丰先后成立了3家村镇银行,渣打在内蒙古的村镇银行也于上月开业,而花旗则选择了贷款公司的经营模式。

  北京大学农村金融研究所副教授王曙光表示,相对于村镇银行来说,虽然小额贷款公司不能吸收存款,但其优势在于模式比较单一,专注于贷款业务,灵活性较高,利于设置更多的分支网点。村镇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有各自的功能,村镇银行能够满足较复杂的金融需求,如汇兑、汇款以及保险等中间业务。

  外资银行显然已经看到了这块市场的发展机会。花旗银行(中国)执行副行长石安楠表示,湖北花旗贷款公司将成为花旗集团在中国业务的一个持续性的盈利点。花旗计划明年一季度在湖北省赤壁市开设另一家贷款公司。

  王曙光认为,目前农村金融市场存在的最大问题是,金融机构停留在县、地级市地区,业务经营存在一定的地域限制,金融分支机构仍无法“下沉”到基层并真正地深入农村地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曙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