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企业调查:奥凯折翅 民营航空命运动荡 > 奥凯停飞事件跟踪报道

政府部门帮助奥凯复航 机务开始飞机养护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喻春来 刘格林(实习) 发自北京、上海

  自上周末开始,奥凯航空公司的机务维修人员开始重新和自己的飞机“亲密接触”。

  奥凯航空公司总裁刘捷音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听说有关部门正在帮助奥凯复航,公司各部门也正在积极地准备,但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看到任何文件出台。

均瑶集团新闻发言人王忠则告诉记者:“奥凯航空的复航工作一直在推进中。”

  政府不会不顾奥凯停航

  刘捷音说:“停航本身我就是不同意的,复航的话是要向上打报告申请的,而且要公司法人代表王均金打报告,他有没有打复航报告我不知道。”

  民航华北管理局内部人士透露,政府部门不会不管奥凯停航一事,正在尽最大努力帮助奥凯复航,毕竟奥凯是国内首航的民营航空公司,停航一事影响太大了,民航华北管理局也不希望有太多的麻烦。不过,该人士表示,民航局和当地政府部门也只能在外部环境上给予调解,而复航关键在于内部各股东之间的矛盾解决。

  均瑶集团新闻发言人王忠称,王均金是否向民航局提交了申请复航的报告他也不知道,只能去问王均金本人。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没有与王均金联系上。

  昨日下午,均瑶集团原定在天津召开媒体见面会,详述此次奥凯停飞真实内幕,但是,均瑶董事长王均金临时有急务,遂紧急取消此次会议。据知情人士透露,王均金是去参加北京和天津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会议。

  机务开始进行飞机保养

  目前,奥凯航空拥有5架B737系列客机、三架B737系列货机、一架新舟60支线飞机以及两架Y8通用飞机,而公司客运业务已于12月6日宣布全面停航。奥凯航空一名机务维修人员告诉记者,自停航以后,6架客机就始终停放在机场隔离区内,既不能靠近,更不能维护,现在天气冷,客机长时间停放在场内,必要的时候要加油试车,不然时间一长飞机甚至有可能飞不起来。

  而从上周末开始,奥凯航空机务人员已得到机场方面的允许,每天可以对飞机进行一段时间的维护。该公司机务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有一段时间可以对飞机进行保养,这或许意味着公司已经在开始着手准备复航了,一旦飞机要起飞,肯定从现在开始就要对飞机进行试车等维护工作,不然一旦复飞时间敲定,再开始维护飞机,肯定是来不及了。”

  矛盾源起股东纷争

  据了解,目前,奥凯航空停飞风波尚存以下疑点待解:一、申请奥凯停飞是否合法有据?二、解除刘捷音奥凯航空总裁和董事职务是否生效?三、奥凯交能对奥凯航空出资到底能否到位?

  “我现在还在做事了,还在奥凯天津基地的办公室上班。”刘捷音说,“如果股东一致让我下台,我一分钟都不会多待,可是这并不是股东会集体形成的决议。”对于股东之间的矛盾,刘捷音说:“股东之间的事我一个字都不问,我从来就不参与股东之间的事,我也没有惹过王均金,说什么经营上客货运不分,为什么停客运不停货运呢?奥凯与联邦快递现在有合作,货源是不缺的。”

  12月11日,不少媒体都收到了一封主题为奥凯航空四股东联合声明的文件,该文件里面出示了一份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听证告知书,告知书称奥凯航空公司2008年1月2日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办理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不合法,奥凯航空关于企业法人代表由刘捷音更换为王均金的行为无效,并拟做出撤销奥凯航空2008年1月2日的公司变更登记。

  记者16日专程走访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顺义分局。顺义分局办公室的丁主任称发放告知书只是案件调查过程中的一个必经程序,并不代表最终结果。当记者追问此份听证告知书是否是顺义分局所发时,丁主任以尚未结案,无法确认为理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要做“猪坚强”
·南京有个周九五 我杭州也不输你南京
·最牛政协委员狂吼"给我打 打死我负责!"谁给的胆?
·专家:现在买房就是爱国 房地产崩盘更买不起
·吓人!一个退休副局公务员的工资!退休还这么多!
·二级不让收咱就升一级收 燃油税还没推出就遭戏弄
·一看吓一跳!中国“官”“员”多到什么程度?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均金 | 刘捷音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