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黄光裕被拘查 > 黄光裕被拘查最新追踪

华平操刀海外私募入股国美?

  ◆每经记者 李凌霞 发自深圳

  黄光裕事件扑朔迷离,国美电器(00493,HK)依旧停牌。昨日有消息称,国美电器已就战略股份的出售与海外投资者进行了初步谈判。

  据称,国美高管近日已经就投资事宜,与数家海外同行及全球私人股本基金进行了接洽。

还有消息称,若相关谈判能继续下去,华平创投亚洲高管孙强将起到关键作用。

  国美发言人未否认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联系国美电器,集团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对此消息未作否定。不过他表示,国美电器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如果有任何超过规定数额的股权变动,公司都会发布公告。不过,国美电器在香港的企业发展部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投资者查询时表示,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大规模的股权变动,也没有听闻公司高管要卖股的消息。

  长期关注国美电器的第一上海某分析师认为,国美电器停牌后,其复牌后股价表现尚未明了,此时有股东想出售股权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至于孙强,熟悉国美的人士对他并不陌生。51岁的孙强在2006年2月被委任为国美非执行董事,在今年11月27日国美电器针对黄光裕受调查而成立的特别行动委员会中,孙强担任委员会成员。华平是一家优秀的私人股本及创业投资公司,孙强自1995年起一直在华平任职,在投资银行界及私人股本市场方面拥有约20年经验。

  华平与国美的渊源

  基于上述关系,孙强被看作关键人物并不意外。在国美香港上市的过程中,外界认为孙强和华平“扮演了不可替代的角色”。

  2006年2月,国美电器宣布,已与海外私募华平投资集团达成协议,华平将通过认购国美电器发行的1.25亿美元可转债及2500万美元认股权证的形式入股国美电器。认购完成后,华平持有国美电器约9.71%的股权。同年3月,国美电器宣布,任命华平投资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孙强为国美非执行董事。

  据联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华平投资在2007年5月有过两次大规模的售股套现动作,至5月16日,其持有国美电器的股数仅为8578万股,持股比例下降至2.72%。此前有人详细计算过,华平通过投资国美电器至少盈利2亿港元。而此后因为其持股量低于5%,股权变动不需要公布,所以截至目前,华平是否还持有国美股份暂未能知晓。

  记者昨日联系华平,对于华平与国美的关系以及公司未来是否有重新投资国美的计划等询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都无可奉告。上述分析师表示,华平此前投资过国美电器,也不排除再一次投资的可能。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平 |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