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成品油价格改革不到位

  ◆每经记者 江旋 发自北京

  15日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茅在北京大学的一次论坛上坦言,中国的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改革目前还不到位。对于刚征求完意见的《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张茅表示,发改委等部门正在整理研究民众意见,至于油价是否会降以及降多少还没有最后决定。

  各地油价需“一日一报”

  在展望未来价格改革时,张茅强调此次燃油税改革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就不再召开听证会了。

  张茅透露,近期原油期货市场价格小幅反弹,让发改委有些意外,目前发改委正要求各地实施油价“一日一报”。“在这一轮的调整中,我们要保持价格的稳定,不能随国际价格波动。”张茅表示,成品油价格改革也要考虑到对各方利益的平衡,凡是涉及到公共领域的都要补贴。

  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应当及时理顺。

  油煤需增加库存

  在谈到目前价格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时,张茅表示,一些资源型产品、生产要素价格和环保收费不能充分反映市场供求状况、资源稀缺程度和环境破坏的治理成本。价格形成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另外,垄断行业价格监管的科学透明度不高,特别是油、电、铁路运输、航空的价格垄断;医疗、教育、房地产等民生价格监管也还需改进。

  张茅表示,接下来还需要完善粮食、化肥的价格形成机制,完善主要粮食品种最低收购价格政策,运用进出口调节和淡季储备等手段来改革化肥价格,并建立主要农产品目标价格制度。张茅认为,食用油、棉花、煤炭、食糖、石油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政府储备还是太少,需要增加库存。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要做“猪坚强”
·南京有个周九五 我杭州也不输你南京
·最牛政协委员狂吼"给我打 打死我负责!"谁给的胆?
·专家:现在买房就是爱国 房地产崩盘更买不起
·吓人!一个退休副局公务员的工资!退休还这么多!
·二级不让收咱就升一级收 燃油税还没推出就遭戏弄
·一看吓一跳!中国“官”“员”多到什么程度?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