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麦道夫旗下公司开始清算

  15日,美国联邦法官正式下令对伯纳·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的美国业务进行清算。与此同时,有关这宗500亿美元诈骗案的更多细节也渐渐浮出水平,受害者的名单仍在继续增加。

  法官应美国证券投资人保护公司(SIPC)的要求,任命一位托管人接管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剩余的全部资产。

SIPC是一家由美国国会创建,由证券公司出资建立的非营利机构。SIPC将尽可能多地归还麦道夫公司客户的投资。今年年初,麦道夫公司公布所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170亿美元。

  据悉,法庭为麦道夫公司的美国分部指定的新托管方将向公司客户寄出索赔申请表,评估他们的申请并确定如何利用麦道夫公司的资产和SPIC的资金来满足他们的要求。

  根据SIPC的章程,它将为每位因经纪公司造成损失的索赔客户提供最高50万美元的补偿。该组织执行总裁哈贝克说,SIPC手头现有16亿美元资金,可以满足3000多顾客的索赔需求。但现在还不清楚麦道夫的公司有多少客户。哈贝克说,处理索赔过程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有迹象显示,此案可能还牵涉到其他人,为麦道夫提供审计的公司Friehling & Horowitz现在成为检察机关进行犯罪调查的重点对象。“调查还处于非常初步的阶段,我们的重点放在,由Friehling提供的独立审计报告是否存在欺骗性。”检察机关称。另据知情人士称,调查人员还将着重审查麦道夫的融资方式及其妻可能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随着调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受害者被卷入这宗诈骗案中。最新的消息称,奥本海默基金旗下一直对冲基金特拉蒙特集团有超过一半的资产、接近33亿美元交由麦道夫投资,损失情况现在还不得而知。该公司目前的总资产不过58亿美元。另一家总资产141亿美元的对冲基金也受到牵连,这家名为Fairfield Greenwich的公司向麦道夫的投资公司投入了75亿美元。

  在骗局曝光后,更多业内人士开始关注麦道夫的行骗手法,但大家却惊人地发现,麦道夫所谓的投资策略自身就有许多自相矛盾的疑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要做“猪坚强”
·南京有个周九五 我杭州也不输你南京
·最牛政协委员狂吼"给我打 打死我负责!"谁给的胆?
·专家:现在买房就是爱国 房地产崩盘更买不起
·吓人!一个退休副局公务员的工资!退休还这么多!
·二级不让收咱就升一级收 燃油税还没推出就遭戏弄
·一看吓一跳!中国“官”“员”多到什么程度?
>> 更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道夫 |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