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工业经济减速 11月用电量同比降8.6%

  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最新发布的数据,2008年1至11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1,530.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7%;其中,全国工业用电量为23,440.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7%。而1-10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28968.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7%,10月单月用电量同比减少了3.7%。

据记者测算,11月单月用电量同比减少8.6%。

  由于从统计口径看,全社会用电量相比发电量更全面准确,因此被不少学者认为是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真实反映。10月份单月用电量自1999年以来首次变成负增长3.7%,而11月单月用电量则持续下滑至负增长8.6%,表明宏观经济状况持续恶化,工业经济面持续下滑,并且跌幅加大。

  从发电量来看,也创下了最大跌幅。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31292.70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6.8%,但从单月看,11月我国发电量增幅同比下降9.6%,创历史最大月度降幅。

  由于发电量增速下降,导致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继续下降。1-11月份,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4317小时,比去年同期降低269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3415小时,比去年同期增长81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4508小时,比去年同期降低326小时。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要做“猪坚强”
·南京有个周九五 我杭州也不输你南京
·最牛政协委员狂吼"给我打 打死我负责!"谁给的胆?
·专家:现在买房就是爱国 房地产崩盘更买不起
·吓人!一个退休副局公务员的工资!退休还这么多!
·二级不让收咱就升一级收 燃油税还没推出就遭戏弄
·一看吓一跳!中国“官”“员”多到什么程度?
>> 更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