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行贿案尘埃落定西门子同意支付13亿美元罚款

  历时长达两年之久的西门子腐败案,最终以西门子同意支付高达13亿美元的罚金而结束。

  周一(美国时间),西门子同意了向美国和德国支付近13亿美元罚金,从而结束持续已久的行贿案调查。

  据悉,这13亿美元中,8亿美元支付给美国政府,5.336亿美元支付给德国当局。

而在支付给美国政府的8亿美元中,美国司法部将获得4.5亿美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获得3.5亿美元。

  据外电报道称,周一,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接受了西门子律师的认罪,并达成和解。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西门子将来仍可投标美国政府项目。

  2006年11月,德国警方突袭了西门子总部,以及位于德国和奥地利的30个办事机构和多位高管的私人住宅,从而揭开了西门子腐败案调查的序幕。据西门子内部调查显示,1999年至2006年期间,共非法动用20多亿美元进行贿赂,以获得订单。

  今年7月,西门子宣布将对公司11位涉案前高管提起诉讼并要求赔偿,这11位高管中包括前董事长冯必乐(Heinrich von Pierer)以及他的继任者克劳斯·柯菲德(Klaus Kleinfeld)。

  由于西门子同时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因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也开始对西门子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