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近36万套商品房滞销 明年房价下调期较长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本市尚未销售的新建商品房和现房,还有35.7万套,其中住宅15万套。业内人士表示,大多数开发商不肯降价销售,是楼市成交量下降、房屋出现滞销的主要原因,而本市房价明年还会经历相当一段时间的下调期。


  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本市新建商品期房可售房屋套数为18万余套,可售房屋面积达2351万平方米,其中,可售住宅套数11万余套,可售住宅面积近1400万平方米。本市没有销售的房屋还不止这些。截至当天尚未签约销售的现房套数为17万余套,未签约面积1842万平方米,其中未签约销售现房住房近4万套,面积约532万平方米。此外,北京市场上,还存在大量的待销二手房。

  继上海、广州、深圳之后,北京已经成为房地产成交面积和成交量严重下降的代表地区。业内人士表示,正是大多数开发商不肯以降价来带动销售量,造成了北京楼市成交量下降、房屋出现滞销。虽然楼市低迷的迹象已经显现多时,但大多数开发商并没有真正下调房价,而是更多的寄希望于政府救市政策出台,这就造成北京楼市房屋滞销加剧,空置率持续上升,累计供应量也持续上升。

  “北京房价还将经历一个相当长的下调期。”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北京陆续出台的减免印花税等刺激政策,更多的是起到信号作用,对楼市没有真正影响。北京楼市的观望情绪仍然浓厚,人们在等待房价真正下降。同时,明年还将有200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入市,对商品房也会产生一定刺激作用。如果明年上半年政府没有彻底刺激楼市的救市措施出台,将会有部分开发商通过降价带来销售量,尤其是供应量较大的五环以外地区。

  各方反应

  >>市建委两限房继续扩大建设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两限房的入市,目的就是为了调控商品房的价格。本市两限房会继续扩大建设,原因就是北京商品房价格还没调控到位。

  该负责人表示,出现近36万套商品房滞销的现象并不奇怪,这是市场的正常反应。从整体来讲,2009年的楼市将仍然持续平稳过渡,存量房不会影响整个楼市的走向。

  >>开发商存量房一直存在

  东亚新华投资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韩磊表示,在商品房市场活跃期间,存量房的现象也一直存在。现在的近36万套房中,一部分是近几年内,因交通不便或品质不高积压起来的商品房,还有些今年年底才开盘销售的新房,因此近36万套存量房不会影响整个商品房市场的交易,但会促使开发商建设更具优势更合理的商品房来吸引购房者。

  对于明年的房价,韩磊表示,拿地较早的开发商有降价的可能,但2006年和2007年拿地的开发商,房价下行空间很小。

  >>中介对明年市场产生压力

  链家市场研究中心经理王志伟表示,在近36万套的滞销商品房中,有15万套是住宅项目。按照今年1-11月每月销售8000套商品房的数据计算,这些滞销商品房需要1年多的时间才能消化。可以说,存量房对明年商品房市场产生了巨大压力,商品房市场价格仍有调整的空间。

  政府也提出明年将制定促进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虽然有大量存量房存在,但王志伟认为,房地产销售量会比今年有所提升,市场会出现逐步回暖的迹象。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