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西门子10亿欧元了结美德贿赂官司 调查仍继续

  据德国西门子网站12月15日公布的消息,西门子公司以支付约10亿欧元(13亿美元)罚金的代价,于当日结束了美德两国指控其向政府人员行贿的官司。

  在德国慕尼黑,检察官当日宣布取消指控西门子公司原董事会未履行监督职能的法律诉讼,为此西门子同意支付3.95亿欧元罚金。
此举意味着在德国针对西门子公司的法律诉讼结束,但针对西门子公司原董事会成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调查仍将继续。

  在美国华盛顿,西门子公司向法庭认罪,承认联邦法院关于其故意规避及未能对公司内部实施合理控制,以及违反美国《海外反贿赂行为法》中关于账目记录的规定的指控。在相关法庭,3家西门子的海外子公司也承认违反了上述法律。为此,西门子及其3家子公司同意按照美国司法部的要求支付约4.5亿美元(约3.5亿欧元)罚金。同时,西门子还结束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针对其违反《海外反贿赂行为法》的民事指控,并支付罚金3.5亿美元(约2.7亿欧元)。

  除支付巨额罚款外,根据西门子当日与美方达成的最终协议,西门子还将聘请德国前财政部部长特奥·魏格尔负责监控、评估及报告该公司执行新内部监管计划的进展情况。协议还正式表明,西门子公司仍旧是美国政府采购活动中负责任的承包商。

  西门子监事会主席格哈德·克罗默认为,这意味着“西门子结束了其历史上沉痛的一章”。公司总裁兼CEO彼得·勒舍尔说:“对于过去发生的事情我们感到抱歉,但我们已经吸取了教训,并采取了适当的措施。现在,西门子已经是一家更具实力的公司。”

  另据德国当地媒体报道,10亿欧元的罚金远低于当地分析人士预计的数十亿欧元,同时这笔罚金也远远不是西门子这家百年企业所惧怕的数额。(郑启航)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