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下半年中国并购交易金额同比下降五成

  证券时报记者王瑞霞

  本报讯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昨日发布的一份企业并购研究报告表明,2008年下半年中国并购交易急剧下降。今年7月至11月,中国境内宣布的交易量为543宗,较去年同期下跌47%,交易额为270亿美元,较去年下半年下降近50%。
这两个数据说明,中国并购交易已退回到2006年前的水平。

  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中国并购交易表现强劲,期间宣布的交易量同比增长14%,达到920宗,交易额为460亿美元。

  对于2008年下半年并购市场急剧萎缩的原因,普华永道认为主要受国内因素、全球经济危机及估值差异三方面的影响。

  就行业并购活跃度来看,今年以来并购交易数量最多的是制造业,而房地产业高居并购交易额榜首。

  普华永道企业并购部亚洲区主管合伙人谢韬对明年并购市场表示乐观。他预计中国的并购交易会在明年上半年维持较低水平,至下半年并购交易将达到顶峰,“超过以往纪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