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指数基金销售重新“开锣” 投资最佳时机未到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证指数有限公司15日的公告,将于明年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调整上证180、上证50、上证红利等指数样本股。其中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上证红利指数更换10只股票,上证180治理、上证180金融、上证180基建、上证180资源、上证180运输指数跟随调整。


  指数型基金曾备受冷落

  根据这份公告,对基金影响最大的分别是沪深300、上证50指数和上证180指数,分别有3只、2只、2只指数基金对其进行跟踪。按照最新的单位净值估算,其资金规模分别达到276亿元、360亿元和45亿元。

  在以上所有基金中,嘉实沪深300、易方达上证50和华夏上证50ETF的规模最大,分别有198亿元、191亿元和169亿元。业内人士分析,按照所调入成分股占指数的总流通市值计算,仅两只跟踪上证50指数的基金就需要调整19.3亿元的资金投向。

  本周一,17只指数基金净值全线上扬。其中,日涨幅最大的是上证红利ETF,达1.42%;华夏中小板ETF的净值日涨幅也在一个百分点以上。其余另有14只基金日涨幅均在0.5%以上。

  在前期股指从6000点快速下跌过程中,追踪市场走势的指数型基金备受冷落。然而随着近期股指的小幅回升,区间净值情况明显好转。从11月1日至12月15日,上证50指数累计上涨13.63%,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18.72%。根据WIND资讯统计,同期,华夏中小板ETF的业绩增长率达到26.79%,易方达深证100ETF的净值增长率为24.37%,大成沪深300的净值增长率为17.81%。

  指数基金的销售重新“开锣”

  借此回暖之机,指数基金的销售也重新“开锣”。本月8日,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第一只指数型基金广发沪深300也获批发行,成为第四只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按照国都证券研究所对基金仓位的统计,上周指数型(非ETF)基金相对前周加仓幅度为2.27%。

  据统计显示,沪深300指数的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净资产收益率等主要财务指标均明显优于全部A股平均值。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目前就是进驻指数基金的良机呢?

  华泰证券研究所表明,目前,无论是PB、PE(TTM)、动态PE等指标都已在历史低点附近,从买入价格来看,现在投资A股的时机已经处于历史较佳位置。但出于对明年股改限售股和企业利润可能遭遇负增长的压力,未来我国经济至少还需经历2年多的调整期。因此建议投资者可在明年二季度经济充分探底,企业利润下降到位之后,再大规模投资指数基金。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投资指数基金最为关键的是对整体市场走势的把握,适时地介入和退出比投资任何基金都重要。如果投资者的资金投资期限少于1年的话,目前并不是投资指数基金的最佳时机。(崔群)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