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经济滑坡连累手机业缩水 需求剧减将使价格下跌

  手机产业目前尚未遭遇灾难。不过,两家韩国手机厂商三星和LG近日分别下调了销售预期。全球最大手机厂商诺基亚此前也预计,全球手机业销量明年至少下降5%。

  据韩国媒体日前报道,韩国IT产业的“增长引擎”手机行业因全球经济衰退而受到冲击。
从上月起,世界市场需求剧减,加上企业之间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跌。

  LG电子MC事业部部长安胜权日前表示:“从上月起,全球手机市场呈现20%至30%的跌势。估计明年的销量顶多与今年(约1亿部)持平。”

  而安胜权在12月3日的记者会上曾预计,明年的手机销量将比今年小幅增加。但由于市场低迷,仅仅一周,LG就调低了销量。

  同时,每年年底都发表手机年销量预期的三星电子直到目前都没有作出明年市场预期,只发表了未来市场占有率20%的目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三星未对市场发表预期的最大原因是最近世界手机市场跌势十分严重。

  市场调查公司ISUPPLI近日则预测,明年手机产量为12.2亿部,比今年减少6%,销量比今年将减少10.7%。世界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上月中旬就曾发表声明称,全球手机业销量明年至少下降5%,并下调对2008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销量预估。

  “自诺基亚11月14日发布更新以来,手机设备市场以高于预期的速度放缓。”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尚不具备足够信息预测公司所占市场份额。以欧元计价,电信设备市场2009年将下滑5%甚至更多。(本报记者谢静 实习生章琦 编译报道)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