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远衍生品投资 浮亏扩大至40亿

  中远衍生品投资 浮亏扩大至40亿

  两地股票开盘暴跌

  中国远洋昨天披露,由于近期运价大幅下跌,前期买入的远期运费协议(FFA)浮动亏损达到39.5亿元人民币。受此影响,中国远洋两地股票双双低开,A股(601919)开盘跌幅近9%,逼近跌停,收跌5.18%于8.78元;H股(01919)早盘狂泻11.86%至4.98港元,午后股价回升收盘微跌0.7%。

  

  ■远期运费协议浮亏39.5亿

  中国远洋公告称,基于前期的市场趋势以及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状况,公司所属干散货船公司前期买入了一定数量的远期运费协议(FFA)。但由于近期市场的急剧变化,运价大幅下跌,FFA产生浮动亏损。据公告,今年年初至12月12日,该部分FFA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合计为53.8亿元,与已交割收益14.3亿元相抵后,尚有39.5亿元的浮亏。

  实际上中国远洋今年的三季报已经披露了这一问题。三季报显示,由于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由先前的10000多点跌至9月30日的3217点,所属干散货船公司持有的FFA当时浮亏约4.31亿元。但两个多月过去,到了12月12日,反映国际干散货航运市场即期运价水平的波罗的海指数(BDI)又挫去近8成,仅剩下了764点。

  ■四季度经营形势严峻

  中国远洋昨天同时表示,公司第四季度面临经营形势严峻,环球经济危机冲击国际航运市场,导致集装箱运输需求放缓,主要航线基本运费明显下降,上述因素均对该公司业绩带来压力。

  BDI空前暴跌后持续极度低迷,航运业显然暂难走出困境。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在欧洲及美国经济放缓、消费者信心疲弱的背景下,国际集运市场今年7-9月旺季不旺,近期运价加速下跌,各大船东纷纷撤线封船,预计多数集装箱船队四季度将面临亏损。预计四季度及2009年集运市场仍然难以好转,目前看2009年盈利前景也难以乐观。

  ■多家投行调低中国远洋评级

  中国远洋的前景被多家券商、投行看淡。

  招商证券(香港)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给予该股“卖出”的初始评级。报告预测公司2008年及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83及0.11。金元证券指出因航运类股的前景仍黯淡,维持中国远洋“卖出”评级。摩根大通在今年11月初即将中国远洋评级从“增持”下调至“减持”。摩根大通预计中国远洋2009-2012年将出现亏损,将中国远洋的目标价从22.1港元一举下调至3港元。

  何为FFA

  FFA是英文Forward Freight Agreement(远期运费协议)的简称,它是买卖双方达成的一种远期运费协议,协议约定在未来某一时点,收取或支付依据波罗的海航交所的官方运费指数价格与合同约定价格的运费差额。在期货期权中此类规避风险的方法叫套期保值。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