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联通64.3亿收购集团目标资产

  中国联通(600050.SH)合并网通正式启动。今日中国联通和联通集团、网通集团签署协议,将以64.3亿元的价格收购相关电信业务和资产。

  根据中国联通与联通集团、网通集团签署的《业务及资产的转让协议》,中国联通将收购网通集团目前在南方21省、市(区)经营的固网业务和联通集团在四川省和重庆市经营的本地固话业务及其与业务运营相关的债权和债务;联通集团在天津市拥有的本地固话资产以及经营的本地固话业务及其相关的资产和负债;网通集团通过其下属子公司在北方10省、市(区)拥有的北方一级干线传输资产(主要包括电缆、光缆、管道及部分传输设备);联通集团持有的联通兴业科贸有限公司、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和联通新国信通信有限公司三家电信服务子公司100%的股权。

  而在联通集团和网通集团合并完成后,原网通集团拥有的南方21省、市(区)固网资产及其相关债权债务;联通集团拥有的四川省和重庆市本地固话资产及其相关债权债务都将注入联通新时空,并相应增加联通新时空的注册资本。

  为联通运营公司在南方21省、市(区)经营固网业务,联通新时空、联通运营公司以及联通集团和网通集团今日还签订了《网络租赁协议》。根据该协议,联通新时空出租,联通运营公司承租南方21省、市(区)固网资产,租赁的初始期限为两年。2009年度的租赁费为20亿元;2010年度的租赁费为22亿元。

  公告还指出,交易完成后,联通的固网及宽带业务将扩大到包括珠三角、长三角在内的南方地区,固话及宽带业务的人口覆盖率也将扩大两倍,固话及宽带总用户数将从目前的约1.3亿增加约1358万,达1.4亿多户。

  中国联通介绍说,此次收购是整体重组工作的一部分,有利于中国联通实现资源、业务和人才的整合,最终形成发展合力。“通过本次向主要股东收购相关的业务及资产,中国联通将成为一家开展全业务经营的电信运营商,为公司未来贯彻实施宽带移动一体化战略、开展3G业务奠定坚实基础。”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