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3G推涨通信板块 中国联通重组后实力加强

  12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出席“促进工业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运营商重组基本已经完成,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综合考虑,将通过一定的程序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发放3G牌照。


  3G牌照的发放将会给三大移动运营商以及众多通信设备商带来很多的机遇。此外,通信设备制造商在此机遇下,已经率先开始产业布局。

  运营商“不对称”受益

  根据CNNIC的统计,目前有7305万用户通过手机上网,显示了移动上网已经有了相当大的用户基础和使用习惯。

  第一创业分析师任文杰表示,根据上述数据来看,3G服务2009年推出将会水到渠成。3G服务是运营商提高增值服务收入相对传统语音收入比例的制高点,3G服务将带来消费能力更高的用户。因此,未来3G服务将会成为重组完成后国内3家运营商竞争的主要焦点市场。

  国海证券分析师蒋传宁表示,弱势运营商未来将受益不对称政策。中国联通重组后实力有所加强,未来可集中资源发展G网。中国联通预期将获得WCDMA牌照。WCDMA不仅具有较为成熟的产业链,而且全球用户规模大、覆盖最为全面,有利于高端用户漫游。未来随着网络覆盖完善以及推出3G服务,联通将借单向携号转网试点东风,吸引中国移动部分高端用户。由于中国移动一家独大的局面仍未根本性改变,政府当局未来有可能继续推出不对称政策进一步扶持弱势运营商。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