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化出售湖南四家合资公司股权

  中石化集团拟将其所持有的湖南四家合资燃气企业股权对外转让,四家企业的合资方为百江集团下属企业,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近期公布了这一消息。

  这四家公司分别是长沙百江能源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长沙百江”)、益阳百江能源实业公司(下称“益阳百江”)、湘潭百江能源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湘潭百江”)和郴州百江燃气实业公司(下称“郴州百江”)。

其中,中石化对长沙百江40%股权转让标的最高,为1068.77万元,其次是郴州百江的22%股权,作价129.71万元。

  百江集团总部位于香港,系专门从事燃气业务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的专业化燃气投资管理集团,主要业务涉及城市管道燃气建设经营、液化石油气储运、零售及批发。

  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四家企业的经营状况不算太好。

  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资料可看到,长沙百江2007年和2006年的净利润为-285.8万元和118.115万元。益阳百江、郴州百江和湘潭百江在2007年也都亏损,但亏损额并不大,分别是-21.7万元、-89.8万元和-14.98万元等。上述人士表示,四家公司可以单独出售,不一定打包。她还表示,此前两次的挂牌价格都要比现在约低近20%。    

  2007年,长沙百江销售燃气为2.6516万吨,比2006年增长11%,主要销售燃气槽,其次为瓶装用户。2008年长沙百江的资源采购直接通过湖北炼厂和湖南炼厂,从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统一采购、调度,统一成本。

  上述接近交易的人士表示,前两次挂牌都没有受让方,这次出让过程中,百江集团也有可能出手购买中石化的这部分股权,但不确定最终是否会参加。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百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