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香港金管局降息 任志刚望宽松货币环境有利经济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七日电美联储宣布降息后,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随即跟进,今日宣布按预设公式将基本利率下调至零点五厘,即时生效。

  香港金管局解释,下调基本利率的举措是因应金管局于今年十月八日宣布经调整的基本利率计算方程式,以及美联储周二的减息决定。
由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已降至零至零点二五厘的目标区间,而联邦基金亦几近于零厘水平进行交易,因此香港金管局将基本利率设定于目标区间的下限加五十基点,即零点五厘。

  美联储周二下午宣布至少降息七十五个基点,将联邦基准利率从百分之一,降至零至百分之零点二五区间,从而令美国利率降至历史最低点。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美联储减息至此,美国以货币政策支持经济的效果将减少,预计有可能采取量化的宽松政策,将联邦基金扩大,以增加市场流动资金。他并认为,香港银行有头寸在手,相信不需要动用到贴现窗。因此降息对银行用贴现窗的影响不大。

  任志刚表示,金管局在过去四天已合共向市场注资三百六十亿港元,令银行体系户口结余增至近一千一百三十九亿港元的历史新高,相信可以为银行提供宽松的货币环境以撑经济。他亦表示,银行需视乎个别情况,决定存贷利率。而当局也会有其他的财金及经济手段来支持经济。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