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禁买令”过期 商业城会否遭遇“强攻”存悬念

   ⊙本报记者 陈建军

  上海证券交易所限制茂业系买入商业城的禁令今日解除,茂业系可以继续增持商业城。

  此前,由于买入股票达到商业城总股本8.63%时才披露股东权益变动报告书,以及随后进一步增持至10%以上的行动,“茂业系”旗下的中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11月17日被上交所通报批评,并限制中兆投资账户在一个月内继续买入商业城股票。

  现在,随着限买令的过期,“茂业系”会否继续增持商业城呢?

  按照“茂业系”的表述,其从二级市场买入渤海物流、商业城、深国商是出于战略投资考虑,而不是炒作股票。但上交所的监察发现,中兆投资在购买商业城股票过程中存在“一致行动”嫌疑的交易行为,并将其上报给证监会继续调查、处理。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证监会的调查、处理结果还没有公布,因而“茂业系”在限买令解除后是否立即再度增持商业城可能要三思而后行。

  商业城原第二大股东深圳琪创能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增持升级为第一大股东,也可能令“茂业系”的战略投资难以落实。在“茂业系”举牌后,本报即以《“茂业系”举牌引发三大富豪资本较量》一文揭示,商业城背后的富豪张喻平不会对“茂业系”的入侵听之任之。现在看来,与张喻平存在关联关系的深圳琪创能那时已经开始增持商业城。“茂业系”当初举牌商业城的触发因素,应该是不愿以高价受让商业城集团股权而间接控制商业城,从而转道二级市场增持寻求直接将商业城纳入麾下,但可能忽视了隐于幕后的张喻平。

  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接连举牌三家上市公司,而且遭到这三家公司的强烈反对,现在到底是继续增持还是知趣而退,确实是摆在“茂业系”面前的一道选择题。按照海外券商的研究报告,“茂业系”的举牌被认为是“不务正业”,以致在港上市的茂业国际被大幅调低了评级。但“茂业系”第二次举牌深国商,多少表明其既定的战略态度没有发生改变。因此,对商业城、渤海物流的第二轮增持说不定已是箭在弦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喻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