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佐利克:危机时平衡保就业和促产业升级十分重要

  12月15日晚,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B·佐利克在北京表示,尽管最近出现经济增长放缓,世界其他经济体遭遇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中国经济仍将继续发挥关键性的稳定作用。此次是佐利克先生就任世界银行行长以来第二次访华,他高度赞扬了中国在5月汶川大地震后所做的出色救援工作,并宣布世界银行将为地震灾后重建提供7.1亿美元支持。中新社发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于晶波)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在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佐利克高度评价了中国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指出在危机时期保持就业和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两者之间的平衡十分重要。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作为明年经济工作主线。“保增长”对促进就业意义重大,但在促进产业结构升级过程中,如何平衡好“保就业”,这一点值得思考,而佐利克今天的表态,亦触及到了这个关键问题。

  佐利克今天还强调,各国应避免保护主义,加强相互合作。他表示,世界银行重视中国的作用与影响,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伙伴关系。

  周小川向佐利克介绍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他赞赏世界银行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支持,指出世界银行应继续发挥其全球最大开发性金融机构的作用,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维护金融稳定,促进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佐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