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欧佩克宣布史上最大规模减产 国际油价未有起色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魏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十七日达成协议,宣布将自明年一月一日起,每日减产二百二十万桶原油,以稳定不断下跌的国际油价。这是欧佩克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减产行动。

  由于全球经济走低,石油需求不断降低,令国际油价从七月中旬的每桶最高一百四十七美元,跌落至目前每桶仅四十多美元。
欧佩克的原油产量占全球的百分之四十,但面对油价急速下跌无能为力,只能采取被称为“断腕式”的减产行动。

  “我希望这个决定令大家意外——我们必须做些事”,欧佩克主席哈利勒(ChakibKhelil)在主持会议时说,“我可以告诉你们,(减产)将得到很好的执行,因为我们没有选择。如果不这样,情况会变得更糟”。

  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纳伊米(Alial-Naimi)说,减产将有助市场恢复供求平衡,避免价格波动。但他承认,减产可能会令油价价格回升,但也可能答案相反。

  纳伊米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欧佩克宣布减产当天,国际油价并没有听命回升,反而有所下滑。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甚至还下跌了超过两美元,当天至中午一点,最低价仅每桶四十点二美元。

  市场分析认为,美国刚刚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创下历史新低,令人们担心即便石油减产,仍没有足够的需求购买。因此油价是否回调,仍要受全球经济状况左右。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公务员最辛苦十大理由
·任志强:中国人有钱 房价不需要降
·中科院再出雷人成果——公务员是中国最苦职业
·我是华为的 我觉得华为人比一般人都要高一个档次
·牛人2006年对房地产业预测:中国房地产崩溃路线图
·发现一张五元假币 建行竟要没收全部存款
·黑色幽默!贪官包养情妇12项吉尼斯排名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