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成都宣布三类失业者可领到五百元就业培训券

  12月17日,成都市政府发布了成都市就业培训券发放管理办法。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胡昌年表示,成都为此将一次性向市外返乡农民工、应届以前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在此之前企业经济性裁员的失业人员等三类人每人发放五百元就业培训券。

  胡昌年说,近年来成都市委市府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城乡一体的就业培训体系,平均每年培训城乡劳动者超过二十万人次,政府先后投入两亿多元培训资金。但今年以来随着金融危机加剧,成都市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及外贸企业受到了一定冲击,生产经营出现一些困难。同时受经济形势影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呈现逐步上升的趋势,全市就业压力趋于严峻,成都市就业培训券发放管理办法正是在此背景下产生的。

  “培训券发放对象为本市的三类人群。”胡昌年表示,其中包括需要提升就业技能的市外返乡农民工,愿意参加就业前技能培训的本届以前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以及本办法出台前因企业停产或经济性裁员而新增的就业转失业人员。“本次发放培训券将惠及全市十五万人,投入财政资金7500万。”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符合就业培训券发放条件的各类人员可从明年1月4日起开始申报,申领截止时间到明年2月28日,每人领取的培训券额为五百元,面值分别为两百元和三百元两种,有效期至明年12月31日。持就业培训券人员自主选择定点培训机构、培训专业接受培训,根据培训券面值抵扣培训费用,目前全市共有两百余家培训机构可接受该券的使用。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昌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