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联通64.3亿元收购母公司资产

  中国联通64.3亿元收购母公司资产

  此次收购全部用现金支付 该消息一经公布 即刺激中国联通A股和港股纷纷上涨

  昨天晚上,中国联通香港红筹公司发布公告,将向其主要股东联通集团及网通集团分别收购南方21省和天津的固网业务。

公告显示,此次收购涉及64.3亿元人民币,全部用现金支付。该消息一经公布,即刺激中国联通A股和港股纷纷上涨。此举显示,中国联通不但不会放弃在南方固网市场的掘金力度,反而会加大对南方固网业务的整合力度。  

  ■联通红筹大举收购

  昨天,中国联通红筹公司公告披露,本次收购的标的主要包括:一是联通集团和网通集团拥有的中国南方21省的电信业务以及天津市的本地电话业务和相关资产;二是网通集团拥有的中国北方的一级干线传输资产;三是联通集团拥有的联通兴业、中讯设计院、新国信的100%股权。此次收购对价为64.3亿元人民币(约合72.8亿港元),全部用现金支付。同时,中国联通将向联通集团租赁南方21省的固网资产。受此影响,中国联通A股和港股纷纷上涨,昨早开盘,联通港股报10.70港元/股,较前日收盘上涨6.57%,截至发稿时,港股报10.460港元/股,上涨4.183%。

  业内专家表示,此举意在将网通南方固网业务纳入上市公司。在电信重组之前,原网通南方21省分公司未被纳入已正式退市的中国网通上市公司,所以新联通红筹公司资产当中,不包括原网通南方21省分公司资产。联通人士表示,与此同时,本次收购有效避免了同主要股东的内部竞争,减少关联交易,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治理。

  ■收购为联通

  获得3G牌照奠定基础

  昨天,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常小兵表示,此次收购为中国联通开展3G业务奠定坚实基础。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国联通的固网及宽带业务将扩大到包括珠三角、长三角在内的中国南方地区,固话及宽带业务的人口覆盖率也将扩大两倍,固话及宽带总用户数将从目前的约1.3亿增加约1358万,达1.4亿多户。从而有效增强中国联通在中国内地的全部地域内开展全业务经营的能力,进一步促进中国联通固网、移动业务的深度融合。这不仅可为即将开展的3G业务奠定良好的基础,也使中国联通的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

  中国联通将于2009年1月14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由非关联股东对本次收购交易进行表决。若按计划获得股东及相关监管部门批准,本次交易预计将于2009年1月底完成。

  ■联通WCDMA可谓仅欠牌照

  目前,中国联通作为公认的优势3G标准WCDMA牌照获得者一直蓄势待发,此前一直在各地密谋试验。在近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一次会议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李毅中部长明确指出,电信业体制改革基本到位后,将按原先对社会的承诺,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发放3G牌照。同时李毅中部长也已明确指出将针对重组后的新联通发放WCDMA牌照,这也为联通在3G时代大力推进与发展WCDMA业务铺平了道路。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联通对于目前WCDMA可谓是万事俱备,仅欠牌照,一旦牌照发放就如同吹响绝地反击的号角一般,全面铺建网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