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

专家:金融危机是中国加大建设和谐社会的机会(图)

    中新网12月18日电世界银行研究部研究员邹恒甫日前接受《小康》采访时表示,此次美国引发的金融危机引发全球经济的放缓,可能正是中国在经济上加大建设和谐社会的机会。

  邹恒甫称,中国经济结构对出口的依赖过大,这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问题。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应该把就业和经济增长放在第一位。数据显示,今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是7%,而去年是12%,再加上一个不太明确的经济预期,所以,老百姓是不敢去花钱的。内需还包括一个投资需求,这就需要我们考虑4万亿投资的项目能够解决一定的就业问题。

  邹恒甫指出,对于4万亿投资,已经引起了许多争议,比如投资各行业的比例。他认为政府应考虑多在民生问题上加大力度。他举例说,教育、医疗与养老保险这三项来30年来中国共投入1700亿元不到,只占基础设施的1/6,占30年来GDP的1%。而美国对这三项的投入一般是占GDP18—24%,加拿大是36%--46%,而北欧国家则更多,高达40%--50%。

  邹恒甫认为,中央提倡建设和谐社会,需要消除贫富的两极分化,需要加大国民的福利工程。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