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全国5省市工业增加值负增长 山西负增达24.5%

  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各地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情况。11月,全国共有北京、上海、山西、宁夏、海南5省市出现负增长,其中山西负增长达到24.5%。而经济大省浙江当月工业增加值增长也只有0.9%。

  仅仅3个月前,8月,全国只有北京负增长。

  不但亏损的省市在增加,行业增加值负增长的范围也在加大。

  70多种工业生产产品中,8月份生产负增长的只有18种,但是到了11月份时达到45种,占到一半以上。8月份,只有钢材、汽车等少数行业生产负增长,但是到了11月份,则扩大到发电、化工计算机通信设备甚至装备工业。

  沈阳瀚邦机床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机械、汽车、钢铁、水泥等行业机床的生产,年产值约为1亿元左右。目前由于汽车、钢铁等行业发展减速,使得该公司10月份以来订单下降了大约30%。

  该公司董事长何庆良告诉记者,尽管钢铁行业已经开始复苏,交通行业投资开始加快,但是预计订单转好还需要等几个月,“1月份增值税改革可能会因为减少了企业负担而带来好消息。”他对记者说。

  地方经济主管部门也对形势不敢乐观。浙江经贸委发布预测报告认为,考虑到浙江企业信心仍不足等因素,在当前整个经济面临严峻挑战的宏观背景下,预计四季度工业增幅不断回落的趋势仍可能延续。

  12月1日,浙江明年全省工业工作思路座谈会上,浙江省经贸委主任汤黎路透露,浙江初步拟定明年GDP增速为9%,比去年10%目标有所下降。

  据本报记者了解,上海2008年预期的增长目标是10%,上海社会科学院发布报告称,08年全年增长预期为10%左右。该报告预测认为,2009年GDP的增长率虽然将继续明显回落,但仍有可能保持9.2%左右的较快增长。这意味着上海调低2009年经济预期目标到10%以下已经成为定局。

  上海社科院经济所朱平芳告诉记者,须高度关注未来国际经济环境中各种不利的因素及其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尽力阻止上海的经济增长速度落入合理的区间之下的情况的发生。

  北京经济信息中心也预测,目前北京已经步入经济下行通道,预计2008年北京经济增速为9.7%左右,2009年预计增速为9%-9.5%。

  该中心的一位专家告诉记者,北京的工业只占全部经济的20%,2009年经济增速应不低,“但是考虑目前新出来的数据不好看,不排除明年经济增速低于9%的情况。真如此,北京也需要将2009年的经济增速目标进行调整。”根据了解,北京近3年来年度经济增速目标一直为9%。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