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沙特阿拉伯投资机构:沙特石油收入将锐减

  沙特阿拉伯投资机构:沙特石油收入将锐减

  本报利雅得电 沙特阿拉伯一家投资机构的最新报告预测,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影响,2009年沙特的石油收入可能将锐减至6450亿里亚尔(约合1720亿美元),比2008年下降41%。

  沙特《阿拉伯新闻报》16日援引这份报告说,预计明年全球性经济衰退所造成的影响将突出体现在能源领域。由于石油和石化产品价格下降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近期决定减产,报告对沙特今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也调低至5.7%,对2009年的增长预计更骤减至1.5%。

  报告认为,石油收入的下降将使沙特经常账户盈余大幅缩减。石化、金属和塑料等产品价格的下降,也会造成沙特非石油出口的下滑。尽管进口价格在下降,但明年沙特政府在很多工程项目上的支出仍十分巨大,使得沙特进口仍将有两位数的增幅,其结果是贸易盈余将由今年的2250亿美元下降到900亿美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