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投行·PE·VC

聚焦北大PE精英年会 探求中国经济新走势

  本报讯 “全球金融危机下中国经济的机遇与挑战论坛暨中国首届PE精英年会”于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

  PE精英首次会晤 学员风采动人

  由次贷危机催生出的一场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报纸上连篇累牍的报道;每晚电视上定点直播的“直击华尔街风暴”;冰岛等国家濒临破产,全世界经济面临衰退……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暴打乱了我国经济、金融业的整个格局。

  2008年下半年,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培训部执行主任、北京大学私募股权投资班班主任武爱荣老师和学员们一起策划、筹备同学会,他们把年会活动调整为金融论坛,希望就金融危机事件,将1000多名来自中国及国外的金融、政府、企业、法律、会计的精英学员聚集在一起,通过高端话题、权威人士、嘉年华等活动,探讨中国经济新走势。这个提议得到全体学员的支持和拥护,并将策划付之于紧张筹备和行动中。

  记者有幸采访了其中一位学员韩冬梅女士,她现在的职务是花木兰(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本次活动的承办机构之一。问及为何如此热情积极参与年会以及论坛,韩总说:“这是我们北大PE首次年会,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年会活动添加了论坛,汇聚中国权威经济官员、国内外金融界顶尖级专家、学者一起探求中国金融危机下的新出路,这让我们的年会更有意义。我们所有的学员愿意更多承当起属于我们的社会责任,为中国金融经济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堪称中国培养私募人才的黄埔军校。他们的学员是国内私募行业精英,各行业优秀企业家、投资人代表。面对金融危机,他们敢于承当自己的社会责任,将个人、企业和中国国情紧密相连,积极探求中国经济的新出路。

  论坛直击金融风暴 积极探索经济新走势

  全球金融危机下中国经济的机遇与挑战论坛由“全球金融危机下中国经济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金融改革与国际金融体系重建”、“金融危机下的房地产行业”、“金融危机下的节能环保与新能源”、“金融危机下PE的发展走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六个主题论坛组成,他直面金融风暴来袭、大胆剖析世界未来经济走势,研讨中国下一步经济形式,探求最有效的迎战之术。

  这是一次空前绝后的私募盛会,也是金融盛会。国内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家、投资人代表,私募行业精英,与中国权威经济官员和世界顶尖金融专家、学者齐聚北京万豪酒店、各抒己见,探索全球金融危机下中国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国内外著名投资大师、著名金融机构权威投资家和投资机构的经济学家,就国际国内资本市场的最新发展趋势,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理念、投资机会和交易策略,产业投资分析等议题进行深入而专业的研讨。来自中国国内企业界高成长型企业,各大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投资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证券交易所等中国金融机构管理者、高级分析师和PE班全体学员(近1000多人)及政府单位的相关领导、北京大学的相关领导、各大媒体的要人出席论坛,进行交流。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龙永图新闻,龙永图说吧)、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刘明康新闻)、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易纲新闻,易纲说吧)、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北京大学副校长兼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曹文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汤敏、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所长李杨、北京大学经济学金融系系主任何小锋、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平新乔、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花旗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许小年、清华——布鲁金斯中心主任肖耿、国家开发银行发展业务局局长刘勇等权威人士和金融界顶尖级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