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盛典暨2008赫尔墨斯奥运营销大奖评选

奥运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陈剑致辞

  2008年体育经济盛典暨奥运营销案例评选,由21世纪报系联合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等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客观评判奥运营销案例得失,总结奥运营销成就。搜狐财经作为本次评选的独家门户网站支持,从颁奖典礼现场发回如下精彩报道:

  陈剑(奥运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今天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非常高兴协办此次活动。我们曾经在奥运期间就和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做过一个沟通,我们很希望在奥运会后对北京的奥运营销做一个评估、颁奖。由于各种因素,我们后来就没有筹办这个活动。此次21世纪经济报道搞了这个活动,我们确实非常愿意参与。我代表奥运经济研究会向所有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

  大家知道,今天是一个非常令人记忆的日子。2008年12月18号,30年前,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1978年12月18号召开的。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由此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中国的历史进入了令人震撼的伟大时期。3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里聚会,为本届奥运会的奥运营销进行评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从营销的角度来分析,国家营销、城市营销和企业营销。从国家营销来说,我认为北京奥运会是中国3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北京奥运会这样一个高效的组织管理、一流的体育设施、热情的志愿者服务都为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国际社会加深对中国的理解、对中国融入国际化的进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北京奥运会也极大地凝聚了中国人的自信心、自豪感。北京奥运会对北京城市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推进,北京这样一个城市,大力提升自身建设、提升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为北京的旅游业、会展业等相关行业经济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后劲。对企业来说,更是很多中国企业展示自身形象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会。我们在奥运期间可以欣喜地看到,一大批中国企业搭乘奥运平台提升自身形象。

  这段时间我们感到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这个影响还在蔓延,因为现在危机有多深我们还不敢有一个确切的判定,10月份国家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指标都是有担忧的,10月份我们的外贸进出口双双负数,居民价格指数、生产价格指数都达到了很低的水平,这反映了我们的反通胀取得了进步,也反映了我们的经济增长乏力。中国这些年号称世界工厂,是一个制造业大国,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实际上它是一个品牌非常缺乏的小国,我们在国际产业链条中处在下游的位置,这导致了我们很多中国企业虽然在全球各地都可以找到“Maid in China”,但是利润空间非常有限。我们中国在这个过程中,如何提升中国自身的品牌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保增长、调结构、促消费,其中调结构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我们这次这样一个论坛就是分析奥运营销的得失成败,对一些营销成功的企业进行评估。奥运营销有很多的企业做得非常好,像新浪、伊利、青岛啤酒,在奥运期间树立了很好的形象。品牌是什么?它就是科技创新长期积累的结果,是一个利润的来源。所以我们觉得这次活动非常好,通过分析这样一些得失,对整体提升中国的品牌是有意义的,对我们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也是很有意义的一项工作。

  预祝此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