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联储高级官员:大幅降息并非通缩忧虑加重

  据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一位高级官员16日表示,当天大幅降息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对通货紧缩的担忧加重,而是显示了它通过缩小息差来改善信贷环境的决心。

  这位官员是在美联储首次通过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这番表示的。

此前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下调至零-0.25%的区间,并表示将使用一切可用工具来促进经济增长。

  这位官员表示,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将非常疲软,这种势头将持续到2009年第一季度,2009年剩余时间内增长速度将缓慢提高。他说,这与私人部门的预期一致。美联储预计通货膨胀压力将缓和,但通货紧缩并不是目前主要担心的问题。

  这位官员强调,美联储并非通过调控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方,来推行日本式数量型放松政策,而是通过购买证券和发放贷款的方式,来改善住房抵押贷款和信贷市场的状况。在力求缩小美国国债和住房贷款支持证券等信用产品的收益率之差时,无意中导致了资产负债规模扩大,但这与日本当时的情况存在显著区别。

  美联储的这位高级官员说,今后在信贷方面采取行动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和美联储理事会将会通力合作。

  美联储在利率决定声明中评论道,目前经济形势疲软,应当让利率处在异常低的水平。该官员表示,从这一点可以清楚地看出,美联储要改变政策,首先必须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当被问及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定为一个区间的原因时,这位官员表示,鉴于联邦基金有效利率频繁大幅波动,设定一个区间,才能现实地反映美联储当前管理准备金的能力。(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