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保费突破65亿元 中再寿险拓展非传统再保险领域

  保费规模突破65亿元 中再寿险拓展非传统再保险领域

  “中再寿险成立5年来分保费收入增长了4倍,目前保费规模已突破65亿元、资产规模达到110亿元。”在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寿险”)12月16日举办的“发展改革五周年回顾展”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泓在致词时表示,在积极拓展传统再保险业务的同时,中再寿险还大力开拓非传统再保险操作方式开辟新的业务来源,并以战略合作关系促进与重点客户的业务合作。

  据悉,在中再集团的支持下,中再寿险目前已与中国人保集团、中国人寿集团、长城人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分保合同,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业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实际上,作为全球再保险行业第五、亚洲最大的再保险公司中再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中再寿险从出生伊始就被定位为集团的核心层主营业务子公司。2003年12月,中国再保险公司重组改制为中再集团后,随即在其商业人寿再保险业务基础上,引入国内外多家战略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再寿险,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亿元,由中再集团控股45.1%。

  但分散的股权也影响了中再集团发展战略的执行。2007年,为了实现对旗下子公司的绝对控股,中再集团将国际金融公司和新政泰达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中再人寿6000万股股份和5920万股股份进行了回购,持股比例上升至90%。年底,中再集团再次增资34.2亿元人民币,使中再寿险注册资本金达到42.2亿元,在资本实力跃居国内保险公司前列的同时,中再集团对中再寿险的持股比例也升至98.1%。

  回顾中再寿险五年来的业务发展,张泓表示,“在坚持发展与防范风险并重的基础上,中再寿险保持了快速稳定的发展态势,业务覆盖了国内绝大多数寿险和健康险公司。尤其是在国际再保险巨头加快渗透、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的情况下,中再寿险的市场占有率稳定保持在90%左右,并且在境内公司大多数再保险分保合同中占据首席接受人地位。”据了解,在保监会的领导下,中再寿险曾参与了重疾定义、生命表研究、年金表研究、疾病发生率研究等课题活动。基于先入为主的市场策略,中再寿险陆续启动了职域销售项目、电话销售项目和旅游救援等三个具有前瞻性的自主开发项目,目前有的产品已上市销售并达成分保意向。此外,根据客户需求,中再寿险还组织了长期护理保险研发小组和PHI替代产品项目小组,开展新产品研发的基础性工作。

  “所有的工作和成绩都离不开人才战略的实施。”据张泓介绍,中再寿险先后通过各种形式引进了一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现有员工平均年龄约35岁,超过40%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员工中有多名美国寿险管理师和北美精算师,还有国内外准精算师、英国皇家特许保险学会会员、美国再保险管理师、注册会计师等。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重点,张鸿表示,按照中再集团“集团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的战略定位,中再寿险将进一步转换思想观念和经营理念,追求有质量的速度和有效益的规模,以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夯实后续发展基础,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