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欧佩克大幅减产新闻分析:减产多少才够?

  在投资者的期待、质疑和观望中,欧佩克终于宣布减产了,可是减产220万桶是否能带来预期的效果呢?

  短短几个月时间,油价如过山车一般下跌了七成。欧佩克9月和10月两次减产,都没能阻挡油价跳水的趋势。

欧佩克把这归结为石油市场供应明显过剩。欧佩克轮值主席沙基卜•哈利勒月初接受采访时说,这次的减产幅度“会在市场意料之外”。可是不少分析人士认为,200万桶左右的减产量只能说是毛毛雨,如果真要让市场感到意外的话,那减产幅度必须得300万桶才成。有文章认为,欧佩克现在陷入了一个两难境地:要想对油市起到足够的影响就必须大幅度减产,但是,过度减产将进一步打击市场信心,不利于世界经济复苏,更无从提振油价。另外,减产目标能否严格执行也是个问题,由于各成员国财政状况、对石油出口依赖程度不同,减产行动很难步调一致。调查显示,上一次的减产目标,欧佩克实际只完成了60%。因此,有分析认为欧佩克此次减产无法扭转大局,与其说是在拉升油价,还不如说是在试图给油价筑底。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