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贿赂门”重压西门子中国 在华开除20多名员工(图)

  尽管摆平了在美、德的贿赂案,但西门子“历史上沉痛的一章”恐怕还不能翻过。

  在华开除20多名员工难脱梦魇

  支付了13.45亿美元的罚金,西门子本周终于摆平了在美国和德国缠身已久的贿赂案调查。但这次“天价和解”也让西门子在华行贿内情被详细披露,从而令西门子中国公司的形象再次跌入谷底。

  对此问题,昨日西门子中国公关部相当谨慎,称此事尚需等待德国总部的态度。不过,直到昨晚7点30分截稿,记者仍然没有得到西门子的回应。


  2006年11月,这家老牌跨国巨头便被曝身陷“贿赂门”。本周一,西门子宣布将在美、德两国共赔付约13.45亿美元以终结这场诉讼。“我们已经翻过了西门子历史上沉痛的一章。”西门子监事会主席克罗默表示。这家公司急于向公众挽回形象,从重重疑云中重新崛起。

  不过,美国司法部文件披露,包括西门子交通、西门子中国输变电集团和西门子医疗集团皆有在华行贿行为。相关诉讼书显示,2002年至2007年,西门子交通支付了约2200万美元给设在香港的商业咨询公司和相关机构,并通过这些机构向中国官员行贿,以得到总额逾10亿美元的7个地铁列车和信号设备项目。此外,西门子还用同样手段得到了价值8.38亿美元的电力高压传输线项目与2.95亿美元的医疗设备订单。

  西门子中国对记者透露,该公司为此已在华开除了分属不同的业务集团的20多名员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此前反复表示:“对于贿赂、腐败事件,我们是零容忍的。”不幸的是,在贿赂事件淡出媒体视野近半年后,本周的“天价和解”以及首次曝光的文件,再次唤醒了公众对这家老牌公司的不愉快记忆。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