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富通三季报“扭亏” 巴黎银行、中国平安冷暖自知

  本报记者 王小明 深圳报道

  分割黑盒之外的股价冰火

  停牌两日之后,12月17日富通(FORA.AS)股票交投重开。与之一道出现在投资者面前的,还有一份因比利时政法两界争议而前途未卜的分拆计划。

  受场内投机资金推动,当日富通甫一开盘,股价便最高直飙18.71%,达1.104欧元。之后冲高回落,至1欧元附近。

  相比之下,作为这场变故的最大两个相关方——曾被冀望以可低价获得富通机构的法国巴黎银行(BNP.PA),与高价时购入大量富通资产的单一第一大股东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17日股价走势却惊现冰火两重天。

  对于巴黎银行而言,近日可谓祸不单行。16日晚,该行宣布旗下投资银行部门失足涉资500亿美元的麦道夫欺诈案,2008年前11月的损失预计高达7.1亿欧元。这一消息与富通收购案变局交错一处,使该行股价开盘后便呈崩盘式急跌之势,截至北京时间18:00,跌幅已接近17%。该股的大幅下行,拖累法国CAC40指数成为欧洲股指的领跌者。

  对于近日比利时方面发生的变故,BNP CEO Baudoin Prot已在15日对比政府发出警告,称该行股东对此事已不再有耐心。

  自10月6日与比政府签署旨在收购富通比利时、卢森堡业务的换股协议之后,截至15日,在短短51个交易日中,巴黎银行的股价已下跌44.78%。跌幅远超过因欧洲信贷市场缓和而股价有所企稳的其他当地银行。

  而在另一方面,曾经几乎板上钉钉的交易被冻结,由此蒙损的富通旧股东则看到生机。

  于是,12月17日,持有富通4.99%权益的单一第一大股东的中国平安A、H股的涨幅分别一度触及4.58%与6.32%,终分别收涨0.99%、4.3%。

  富通更新三季报

  12月17日,富通宣布,基于12日比利时地方法院的判决,该公司董事会于10月3日、5日、6日对处置公司资产最初的一系列决定均被终止。而这些在当地政府推动下做出的决定,正与分拆及出售相关。

  按上述判决,富通资产处置的分拆行动将被冻结到2009年2月16日之后,而由5名专家组成的工作小组就此事进行的临时调查报告完成的最迟时间则是2009年5月15日。在这之前,有关该公司资产处置的一切都将是不确定的。

  而按富通的官方信息,有关股东对分拆事务的表决,目前已作为特别议题被列入将于12月19日举行的富通临时股东大会。

  此外,因上述法院的裁决而被终止的,只是包括富通分拆的部分,在昔日分拆活动中被剥离的由富通持有66%权益的资产投资组合并不在其列。当初交易时巴黎银行支付的现金,则被转换为富通发行的强制可转换债券。

  按以上的决定,在更新后的资产负债表中,富通集团的净资产数目也由77亿欧元降至67亿欧元。

  而随着交易活动的冻结,富通比利时的业务被暂时保全。富通集团亦因此更新了其11月14日发布的2008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当季的盈利由1.35亿欧元损失变作1.52亿欧元的纯利。

  但16日就此事作出回应的荷兰政府表示,其10月3日168亿欧元国有化富通的决定应该不会受到比利时风波的影响,因为其依据的是荷兰法律。卢森堡预算部长Luc Frieden也在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表示,他不相信比利时法院的判决将影响富通在该国的资产卖给巴黎银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