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中国项目不会因危机调整

  本报记者 朱宗文 广州报道

   12月16日,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对本报记者公开表示,“两周前我刚跟壳牌总部董事会开会讨论过,壳牌在中国的任何项目不会因为这次金融危机而推迟和调整。

  林浩光同时强调,不但不会推迟项目,相反,这次危机让他们看到了加紧推进一些项目的机遇。壳牌在中国有三个大的项目已到了推进的成熟阶段,因为这次危机,导致包括基建等在内的各种成本的降低,反而让项目推进起来更加方便。林透露,这三个大项目中有两个是按原计划进行推进,另外一个则是因为在危机的到来时看到机会而促成推进的。但林浩光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这三个项目的具体情况。

  数月前,壳牌发布《2007年壳牌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下称《壳牌中国报告》),据统计数据显示,壳牌在华已经有超过500个加油站、分布于全国250个城市的润滑油分销网络——在华国际石油公司中名列润滑油销售第一。

  在《壳牌中国报告》发布的同时,壳牌集团也发布了《2007年壳牌可持续发展报告》,后者数据显示,2007年壳牌全球的利润达到了319亿美元,拥有40多家炼油厂,每天出售的汽油和柴油足够1600万辆车使用。

  和其他国际能源公司一样,壳牌亦越来越重视中国这一高成长性市场。

  林浩光表示,目前壳牌在华投资已经达到40亿美元以上,是在华投资最大的国际能源公司之一,人民币升值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对壳牌中国的经营并未产生明显影响,“壳牌全球董事会一致认为,中国是很重要的市场,虽然全球经济面临衰退,但是中国还是在高速成长,别的国家正在四处拯救银行,而中国所做的是4万亿元刺激经济,相对而言,在中国投资的风险比较低,对计划中的壳牌在中国的投资计划,壳牌董事会完全表示同意,不会有任何调整,如果有调整,则是向好的方面调整。”

  林浩光表示,壳牌推进的项目是几十年的大项目,现在经济危机来了,物价等各种成本正处在比较低的时候,如果有资金,正是推动项目的好时机。

  林同时透露,明年壳牌在中国的招工计划不会有任何改变,也没有裁员计划。

  不过林表示,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壳牌将会调整其它国家的投资计划。

  “更多的上游,赢利的下游”是壳牌的战略,在中国,战略重点则为市场优先和技术优先。而根据《壳牌中国报告》,东进的壳牌投资更偏好在石化下游市场以及新能源领域。该报告显示,到2015年之后,相对容易开采的石油和天然气或将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需要使用更多的其他能源。与此相伴的是,对能源需求的增长以及能源生产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的增加。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浩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