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最新财经事件访谈

牛犁:油价还有下调空间

    12月1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在网上贴出通知表示,自2008年12月19日零时起将汽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480元调整为5580元,每吨降低900元;柴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070元调整为4970元,每吨降低1100元;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由每吨7450元调整为5050元,每吨降低2400元。

上述成品油价格调整已含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的因素,2009年1月1日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方案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水平不提高。

    搜狐财经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长期研究油价的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员牛犁,他表示,虽然这次的降价,是罕见的大幅度,但是还有降价空间。牛犁给搜狐财经算了一笔账,当国际原油价格是90美元每桶的时候,按照国内油价,考虑到各方面情况,基本可以持平,目前国际油价是40美元每桶,相关企业每桶大概有50美元的利润空间,如果按照汇率6.5算的话,即每桶325元的空间,桶吨比是7.43,所以每吨油大概是2415元,一吨油大概1355升,也就是每升油1.78元的空间,按照此次降价幅度,每吨汽油降价900元,相当于是每升降0.66元,所以按照目前的国际油价水平来看,成品油其实应该还可以降大概一块钱左右。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survey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局长自我检讨书
·周局长“烟表门”事件大揭秘--精心策划和导演
·网友爆料16位县委书记戴名表(多图)--块块经典
·任志强:中国人有钱 房价不需要降
·成品油降价了,高兴又无奈--发改委为何提前收税
·我也要为政府分忧,出几个办法提振楼市!
·北京草根公务员遭遇春节经济危机!晒晒工资
>> 更多
(责任编辑:祝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