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70%中小企业遇融资难 专家认为必须自救

  编者按:时下众多中小企业正面临“入冬”后的融资难问题,70%的中小企业又苦于没有资产抵押而面临尴尬境地。各大银行均表示无法对贷款进行风险控制,中小企业也无法将预期收益权进行贷款。专家认为,中小企业度过融资贷款难关,最终还需要“自救”。

  近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几乎所有中小企业都将面临着“入冬”之后的融资难问题。而其中70%的中小企业又面临着没有有效资产抵押的尴尬。目前,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浦东发展银行等大银行也相继推出了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并得到中小企业的关注。不过,要正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根本问题,还需要政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中小企业协会投融资部主任刘永利认为,尽管政府也台了中小企业可以通过股权抵押贷款的相关政策,但实际操作中有问题,银行无法对贷款进行风险控制。另外,中小企业还无法通过预期收益权来进行贷款。大银行的金融产品也需要进一步创新,才能满足中小企业融资的需求。

  上周,在天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节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建议,在当前面临严峻的挑战和困难的形势下,要加大各级政府对中小企业的财税支持力度,增加各级财政的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规模;扩大市场准入,鼓励、支持、引导中小企业进入金融服务业、公共事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不过,中小企业不能完全依赖政府,只有实施自救,才能度过“严冬”。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