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公安部确认集资建房不是非法集资

  早报讯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张涛昨天与网友交流时明确表示,集资建房不属于非法集资,但要注意两个风险。

  张涛昨天上午做客人民网,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为题与网友进行交流。他在回答网友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张涛指出,非法集资重要目的是为了赚钱,而民间建房,借贷实际上是为了排忧解难。所以说,这是有本质区别的。作为集资建房这件事,是一个新兴事物,这涉及到目前的房价居高不下,使得很多低收入者“望房兴叹”,所以引发了这样一种现象。

  张涛说,集资建房要注意两个问题。第一,集资建房存在巨大风险,因为建房的环节比较多,周期比较长,成本如何控制这是一大问题,如果说集资建房以后,房价跟商品房没有明显的区别的话,就失去了集资建房的目的。第二,资金的控制问题,因为集资建房不是一个小数目,资金由谁来控制,是由一个人来控制,还是由几个人来控制,还是由大家共同控制,操作起来是一个难题。所以这两个问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希望大家注意这两方面的事。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