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克莱斯勒北美工厂全线停产倒逼布什快速出台救助计划

  继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公司上周宣布减产30%之后,总部位于底特律北郊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17日宣布,从12月19日开始,旗下在北美的所有30家工厂将停产至少一个月,以节省开支,消化库存。同时,克莱斯勒财务公司将暂停向经销商提供贷款。


  最新举措给布什政府迅速作出给予援助的决定施加了新压力。美国民主党议员和行业消息人士称,针对汽车业的援助金额最高可达140亿美元,周五可能会有相关声明出来。

  被视为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中眼下最脆弱的克莱斯勒已将停产计划通报公司雇员和汽车工人工会。受到影响的工厂分别位于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包括其旗下的CHRYSLER(克莱斯勒)、DODGE(道奇)以及Jeep三大品牌。

  美国汽车工人工会表示,克莱斯勒超过3万名的美国雇员在工厂关闭期间将获得近乎全部的福利和薪水。克莱斯勒提供的数据显示,公司今年9月雇员人数超过6.3万人,劳动力开支仅相当于汽车生产总开支的10%。

  克莱斯勒是美国第三大汽车公司,目前它正与通用公司一起向美国政府申请紧急救助。12月11日,美国参议院否决了向三大汽车巨头提供140亿美元紧急救助的议案。随后,美国财长保尔森和美国总统布什承诺,将尽快出台其他救助汽车业的办法,但至今未出台具体援救计划。

  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斯塔比诺17日呼吁,即便是暂时停产的决定也显示政府干预刻不容缓,以避免汽车业“近在咫尺的破产”。底特律是美国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

  遭遇困境的不仅仅是美国汽车业。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欧洲市场上共售出新车93.2537万辆,销量连续第七个月下滑,同比骤降25.8%,是自199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目前,瑞典、加拿大等国已相继发布以10亿美元计的汽车业救助计划,欧盟、法国、英国、德国也在各自考虑救助计划,以帮助欧洲汽车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