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美“重组操盘手”执掌中关村(图)

  中关村在昨日举行的临时董事会上任命了新副董事长。 CFP 资料

  早报讯

  处于黄光裕案漩涡中的中关村(000931)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昨日上午9点半,在北京湖北大厦举行了第三届董事会2008年度第十一次临时会议,中关村第一大股东国美旗下的北京鹏泰投资有限公司推荐的董事候选人邹晓春在该会上获得高票通过,被选举为公司副董事长,主持董事会日常工作,任期截至2008年12月31日。

  值得注意的是,邹晓春兼任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银运通投资担保(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鹏润城镇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的董事,同时其还是北京律师协会并购与重组专业委员会委员。
在此前三联商社股东大会上,邹晓春曾作为国美方面的代表露面。

  公开资料显示,中关村董事长兼总裁许钟民因涉嫌经济犯罪,目前也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公告显示,黄光裕、许钟民因接受调查未出席本次董事会临时会议,也未委托其他董事代为表决。

  12月1日,中关村曾公告:许钟民书面委托董事魏秋立主持公司董事会日常工作。魏秋立为国美电器副总裁兼人力资源中心总监。

  据悉,魏秋立主持了昨天的中关村2008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参会的几位小流通股股东在接受有关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关村实际控制人黄光裕操纵股价的话,就起诉他,并要求索赔。

  1969年出生的邹晓春毕业于江西大学法律系专科,先后取得律师、经济师、中国税务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等任职资格。除了中关村,邹晓春还曾在多家上市公司任职,曾任梅雁水电、湖南投资独立董事;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山西煤气化等单位常年法律顾问。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局长自我检讨书
·周局长“烟表门”事件大揭秘--精心策划和导演
·网友爆料16位县委书记戴名表(多图)--块块经典
·任志强:中国人有钱 房价不需要降
·成品油降价了,高兴又无奈--发改委为何提前收税
·我也要为政府分忧,出几个办法提振楼市!
·北京草根公务员遭遇春节经济危机!晒晒工资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晓春 | 黄光裕 | 魏秋立 | 许钟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