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国内市场反映

油价下调后加油站子夜见闻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韩洁 安蓓)2008年12月19日零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正式拉开序幕。此刻记者在北京宣武门加油站看到,这里3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调整价格,没有见到1辆车来加油。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魏保华告诉记者,由于此次是油价下调,从19日零时以后加油都可以享受降价,所以车主们就不会和以往油价上调那样赶在调价前争抢加油了。


  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北京海淀区的北郊加油站,加油站的张小姐也告诉记者,尽管来加油站加油的人没有增加,但今天晚上他们却是很忙碌的。站长接到通知后18日晚上10点多就召集他们开始为油价调整做准备,一方面他们要把19日零时前的成品油销售额进行结账,另一方面还要准备后在零时准时按新的油价开始销售。

  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08年12月19日零时起下调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的出厂价格,同时将汽油零售价每升下调0.91元,柴油零售价每升下调1.08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后,北京地区93号汽油零售价将从6.37元下调到5.46元,97号汽油价格从6.78元下调到5.87元,0号柴油价格则从6.23元下调至5.15元。

  虽然调价后什么时候都可以加油,家住顺义的北京银建公司出租车司机张先生告诉记者,还是会选择在油价调整的第一时间前往加油站加油。

  他说,自己傍晚听到这一消息后就决定12点来加油。“本来就该加油了,赶上油价下调,我们的负担减轻了,心里特别高兴。但我也担心,油价下降了,政府发给我们的油补会不会也随着减少。”

  此次油价调整是我国自今年6月20日上调油价后的一次大幅度下调油价,但更重要的是,这意味着我国争议十多年的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将正式启动实施,迈出了我国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历史性一步。

  由于是在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实施前提前下调成品油价格,很多司机担心成品油税费改革实施之时油价还会上升。对此,记者采访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和各方面专家后了解到,从成品油零售价格上看,1月1日改革实施后价格将会和19日调整后的价格一致,其中变化的主要是成品油的出厂价,也就是税前价,但反应在成品油终端消费者身上,油价将会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